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将领:一旦撤离阿富汗 反恐行动将"极其困难"

京港台:2021-4-21 21:4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将领:一旦撤离阿富汗 反恐行动将"极其困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美国高级将领对国会议员说,一旦美军按计划全部撤出阿富汗,那么美国如果想要返回阿富汗去对付新兴或不断抬头的恐怖主义威胁将会面临实质性的阻碍,哪怕是短期返回。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海军陆战队上将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 Jr)星期二(4月20日)发出上述警告时,美国军方正在研究如何从下个月开始撤出驻阿富汗的2500到3500名美国军人,以结束历时20年的阿富汗战争。

  麦肯锡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谈到未来可能需要的反恐使命时说,“我不想故作轻松。我不会戴上玫瑰色眼镜说,这会很容易。”

  “我们正在以我们目前的所有资源来研究这个问题,想办法以最精明和无风险的方法来解决。”他说。“这将极其困难。”

  麦肯锡对议员们说,他已接到命令在月底前向国防部长奥斯汀提供选择方案。

  其他官员也在考虑可能的解决办法。

  国防部负责计划和态势的代理副助理部长多利(Amanda Dory)对议员们说,“正在努力对安全环境进行适应和调整,考虑如何继续施压。”

  她补充说:“就总统领导的、通过他的国安团队进行的决策程序,我所能说的是,正在考虑阿富汗未来的一系列可能情景。”

  拜登总统上星期宣布他决定从阿富汗撤军。他的计划后缺乏具体内容,让两党议员和前官员感到担忧。

  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警告说,如果没有美军和联军的存在,阿富汗和平前景“仍然很低”,阿富汗安全部队受到的任何挫折将会让“基地”和“伊斯兰国”等恐怖团体有机会东山再起。

  美国和西方情报官员说,“基地”组织在阿富汗仅剩几百人,但他们很多人都与塔利班关系良好,有时还会与塔利班现有指挥控制架构进行整合。

  有人还对“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伊斯兰国-霍拉桑”表示担忧。情报官员说,这个分支有一千到一千两百名战斗人员,依然有意图对西方发功恐怖袭击。

  中央情报局局长等一些高级官员已经对在阿富汗没有驻军的情况下对这些组织进行跟踪的能力表示了担忧。

  “美国政府收集情报并对威胁采取行动的能力将会减弱。这是个简答事实,”中情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上星期说。他形容说,这是一个重大风险。

  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初期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退役上将迈尔斯(Richard Myers)说,尽管可能有办法弥补情报的缺乏,但这是个“合理的担忧。”

  “我希望我们已经考虑到这点,而且制定了其它计划确保我们依然有足够的情报去了解这些组织的行动,”他对美国之音阿富汗语组说。“没有这点,我认为这很可能会对世界其它地区构成真正的危险。”

  尽管有这些担忧,拜登政府依然对前景表示充满信心。

  “我们将重组我们的反恐能力和在该地区的实质资产去防止恐怖分子和对我们本土威胁的卷土重来,”拜登上星期宣布撤军时说。“我的团队正在优化调整我们的国家战略,监测和打破任何重大的恐怖主义威胁,不仅是在阿富汗,而且在他们可能出现的任何地方。”

  对阿富汗而言,这似乎是一种排除使用作战部队可能的战略。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星期一在回答美国之音就对抗国土潜在威胁提出的问题时说,“没有计划让美国地面部队再次踏上阿富汗土地。”

  “我没听说与喀布尔政府就重派反恐部队进入阿富汗境内的问题进行过讨论,”他说。“我们在世界各地有强大的反恐能力......如果需要打击的话,地球上没有任何我们打击不到的地方。”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类评估过于乐观。他们提到,美国那种“哪个冒头就砸哪一个”的方式只取得了有限的成功。

  密切关注美国在阿富汗努力的捍卫民主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罗吉欧(Bill Roggio)说:“在实地没有地面部队的反恐努力是赢不了的。”

  “你也许能够偶尔打死些‘基地’和‘伊斯兰国’的高级首领,但成功将会寥寥无几,”他说。“圣战分子已经在阿富汗有根据地了,他们的足迹将会扩大,美国的能力会减少。”

  还有其它挑战,包括美国是否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把无人机等反恐资产部署到为。

  麦肯锡说:“我们此时没有达成任何的那样协议。”他承认正在与地区国家进行外交磋商,以获得必要的批准。

  他说,“我们将审视当地的所有国家,”“他们有些可能会非常遥远。”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