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探访中国第一所红军小学 每天穿戴军装红军帽上学

京港台:2021-4-22 03:53| 来源:视觉中国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探访中国第一所红军小学 每天穿戴军装红军帽上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是中国建党100周年,中国展开了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等的纪念活动。“红军小学”成为中国大陆越来越多小学生接受红色教育的地方。截至2019年,在中国大陆共设立300所红军小学。图为位于中国西部省份贵州省革命老区遵义市娄关山革命老区的中国第一所红军小学-娄山关红军小学。(新华社)

  

  据中国官方报道称:“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为了贯彻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专题)同志对捐建红军小学做出重要批示:‘近期开展的捐建希望工程红军小学工作已有一个好的开端(电视剧),望继续努力,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2007年,由前中共领导李瑞环和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及其亲属以及红军后代倡导发起。(新华社)

  

  据报道称,红军小学的学生每天上学都要身穿当年中共红军的灰色军装,佩戴红领巾和红军帽。图为娄山关红军小学的学生在楼道里举着校旗,墙上挂着“红色基因”字样。“红军小学”的校训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08年,为纪念的娄山关战役,红军小学在娄山关山脚挂牌成立。(新华社)

  

  娄山关红军小学的学生在课堂上举手。据报道称,红军小学的课程安排包括“红色文化”课程,小学生在课堂上要像军人一样唱爱国歌曲,讨论中共早期的历史故事,学习当地的红军历史。(新华社)

  

  在2017年,多家西方媒体对中国设立红军小学进行了批判,认为这是中共的“洗脑教育”。《纽约(专题)时报》在2017年的一篇报道中写道:“教科书里增添了更多共产党的传说,包括美化共产党与外国侵略者(如日本(专题))作战的故事。教师告诉学生,对党忠诚可以帮助他们克服个人困难,过有意义的生活。”(新华社)

  

  娄山关红军小学的老师在给学生们讲“红色故事”。(新华社)

  

  法新社曾报道称,一些中共“红二代”资助了红军小学工程,这些“红二代”的父辈都是战争时期中共军队的高官。据公开资料显示,红军小学共筹集资金超过亿元。一篇报道曾写道,上海市离休老干部方耀熊一生节俭,出门吃饭从不超过十元钱,至今甚至没有自己的住房,家中用具十分简陋,却一下捐献出毕生的积蓄100万元。(新华社)

  

  《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中称:“习近平本人是一名共产主义革命者的儿子,他称赞红军小学给国内学校作出了榜样。有记录显示,习近平和他的母亲齐心已经捐给红军小学相当于数万美元的钱。中国西北地区的一所红军小学还是以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名字命名的。”图为娄山关红军小学的老师帮学生整理红领巾。(新华社)

  

  娄山关红军小学的学生在楼道里讲演红军故事。“校旗上闪烁红军的五星,脚下路延续新的长征,我们是新一代红军小战士,先辈的热血在身上奔腾。书声朗朗,传递飞夺泸定桥的英勇,笔声沙沙,续写翻越雪山草地的雄风……”这是《红军小学之歌》其中的一段歌词。 (新华社)

  

  学生课间在楼道里集合准备去做操。(新华社)

  

  娄山关红军小学的学生在操场上跳自编的手势操《忆秦娥·娄山关》。《忆秦娥·娄山关》是毛泽东于1935年创作的一首词,全文为“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描述了中国红军在长征中翻越娄山关的行军情景。(新华社)

  

  在中共十九大也曾提出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主题教育。中国大陆媒体经常会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红军小学的新闻。习近平曾给红军小学的学生回信: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电视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新华社)

  

  一位学生在操场上跳手势舞。(新华社)

  

  学生在操场上挥舞校旗。(新华社)

  

  一名学生在展示自己画的漫画。(新华社)

  

  学生在操场上上体育课。(新华社)

  

  学校的操场墙上挂着代表学校的卡通形象“红娃”。(新华社)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