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上军力擂台越筑越高 台湾获美日等盟友鼎力支持

京港台:2021-4-22 09:30| 来源:VO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海上军力擂台越筑越高 台湾获美日等盟友鼎力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北 —

  最近,中国在台湾海域频频军演,导致台海紧张局势加剧,并直接牵动了美日同盟与中国的海上军力擂台。美日明显意识到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日益升高,在外交与防卫上对台海安全均有划时代的积极动作。此时最核心的台湾,无论民间或官方,却未见任何强烈反应。专家指出频繁的军演乃另有目的,而台湾因美日同盟扩大阵线的支持,反而对自身安全信心倍增。

  辽宁号动向引发一系列反应

  日本防卫省日前宣布,发现中国辽宁号航母和其他五艘军舰在宫古岛海域活动,通过国际水域向南航行。之后日本派出驱逐舰JS Suzutsuki,包括一架P-1海上巡逻机和一架P-3C反潜战巡逻机监视中国动向。

  与此同时,美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打击群也从马六甲海峡进入南中国海,这是罗斯福号2021年第三次进入该海域。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与马金岛号两栖戒备群2021年4月9日在南中国海进行编组巡航。(美国海军提供)

  4月12日,辽宁号与美国罗斯福号反向错身而过,之后一直停留在三亚以东300公里处不动。同日中国派出25架空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疑似模拟协同作战攻击美军航空母舰。

  中共扰台频率持续升高

  从去年开始,中共对台军事侵扰的频率就持续升高。据台湾国防部统计自2020年1月至12月底,中共军机与军舰持续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都双双破千次,其中超过380架次共机侵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越过台海中线的次数更创下30年来最高数目。相较于过去,中共机舰扰台不只频率提高,在架次及强度也大幅上升。

相关专题: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