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手机出货断崖式崩塌 直接跌出全球前五排行榜

京港台:2021-4-24 03:0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手机出货断崖式崩塌 直接跌出全球前五排行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各大研调机构陆续公布2021年第1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资料,面临芯片断链的华为(专题),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断崖式崩跌,直接跌出全球前5大,只能被列在Others(其他)之中,沦为路人甲,至于华为闪崩,谁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也引起外界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市场研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公布2021年Q1全球手机市场出货报告,今年第1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亿支,较同期增加24%,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成长。

  三星以7700万支的出货量排名第1,市占率达23%,年增率32%;苹果(Apple Inc.)排名第2,出货量为5700万支,市占率17%,年增44%;第3到第5名是3家中国品牌,依序为小米、OPPO(不包括Realme和一加)和vivo,出货量分别为4900万支、3800万支和3700万支,市占率分别为15%、11%和11%,年增率为80%、68%和85%。

  至于包括华为在内的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整体市占率为24%,出货量较同期下降23%,显示华为消失后空出的市场空间被大厂所瓜分,若以出货年增率来看,显示小米、vivo是华为出货量崩跌下最大的受惠者。

  2019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但华为2019年智能手机的销量仍超过Apple,成为全球第二,到2020年上半年,华为的季度销量已超过三星,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如果没有美国的打压,华为手机在2020年就可以成为全球第一了。

  随着华为面临芯片断链后,华为手机在2020年第3季度出现2014年以来首次出货量下跌,且在2020年第4季开始暴跌。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资料显示,2020年第4季华为(包括荣耀)全球市占率从第3季的41%下降至22%。

  IDC的资料显示,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在2020年第4季销量为3230万支,年减42.4%。而2020年全年,原本排名全球第2的华为因销量暴跌被Apple超越,全年出货量1.89亿支,市占率14.6%,与2019年2.41亿支的全年出货量相比,减少5200万支。

  另外一家全球知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资料显示,2021年第1季,华为手机出货量暴跌18%,全球市占率仅剩4%。

  华为出货暴跌,让三星和Apple都受惠,不过,包括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品牌也明显受益,并反映在海外市场的成长;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出货量增加35%,中国5G进入全球市场的举动令人震惊。

  美国电子行业战略咨询公司IBS执行长Handel Jones曾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年度盛会SEMICON CHINA论坛上预测,小米、OPPO和vivo三家中国厂商在2021年将出货5.66亿支手机,而2020年这个数字是3.62亿支。

  至于在华为空出的高阶市场,三星和Apple吃到的红利显然更多,虽然其他中国品牌已经开始在高阶市场急起直追,但市场和消费者认知的建立都需要时间,要想在高阶市场站稳脚跟,品牌力、产品力、创新力都需提升。

相关专题:华为,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