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800台制氧机运抵德里,印度网友:远亲不如近邻

京港台:2021-4-26 19:1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800台制氧机运抵德里,印度网友:远亲不如近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深陷疫情风暴的印度(专题),正争分夺秒地在世界各地求购足以救命的氧气。病毒不分国界,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中国及周边国家纷纷伸出援手。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推特账号26日表示,800台制氧机已被从中国香港(专题)空运至德里,本周还将运来10000台。

  “中国正与印度保持沟通,讨论(印度的)紧迫需求。保持坚强。”大使馆的推文发出鼓励,并附上了中国、印度和斯里兰卡的旗帜,以及“团结”(Solidarity)的标签。

  

  截图:社交媒体 下同

  印度民航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26日在推特上确认,执行这趟空运的是印度第二大民航公司香料航空(SpiceJet)。他感谢了印度民航企业对抗击疫情的支援。

  据印度媒体Mint,香料航空旗下货运部门(SpiceXpress)24日晚从香港运回了首批制氧机,将分发至全国。采购方是子公司香料医疗(SpiceHealth)。香料航空CEO阿杰·辛格称,预计未来几周内将从全世界运回至少10000台制氧机。

  

  印度货机从中国香港将制氧机运回德里

  尽管两人都没有特别提到制氧机来自中国,但在我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那条推文下,绝大多数印度网民热情留言,对中国表示感谢:“中印友好万岁”、“发自内心地感谢”、“向你们脱帽致敬”。

  

  

  

  相比中国不计前嫌地伸出援手,花大力气拉拢印度制衡中国的美国,却在关键时刻一度“作壁上观”,拒绝供应疫苗原料等印度急需的抗疫物资,直到面对重重压力后才改口。

  两相对比,一些印度网民“悟”了,感慨“远亲不如近邻”,有人呼吁印度与中国修复分歧,并“严肃考虑与‘最好的朋友’美国的关系”。甚至“印度应该拿出勇气退出‘四国同盟’,这就是一个可憎的反华联盟”。

  

  “在紧急情况下,你的邻居通常是第一个伸出援手的,你的朋友来的更迟”

  

  评论中,也有斯里兰卡的网民向中国道谢,称“希望看到这(中印)两个伟大的国家共同合作,这对我们所有人都好”。

  截至26日,印度已连续五天报告新增超过30万感染病例。印度卫生部26日统计,目前印度累计确诊17313163例,累计死亡195123例。印度理工学院专家预测,未来10天内每日新增确诊高峰可能达到44万例。

  随着疫情失控、医用氧气短缺,印度各邦、各地医院正为争夺医用氧气上演“大混战”,黑市上的氧气瓶售价上涨近7倍。印度政府也派出军用飞机,从各国运回氧气。中国、巴基斯坦、沙特、德国等纷纷伸出援手。

  印度《商业标准报》24日透露,印度国内部分初创公司创始人已通过众筹从中国采购了500台制氧机,4月28日前可在印度医院投入使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4月22日曾表示,中方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26日,发言人汪文斌再度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印度的疫情形势发展,对印度国内近期疫情形势恶化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已经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帮助印方抗击新一轮疫情。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