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辽宁舰被传“失去动力被拖回港” 最新航迹曝光

京港台:2021-4-28 02:04| 来源:多维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辽宁舰被传“失去动力被拖回港” 最新航迹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辽宁舰航母自出航后其动向备受关注。早前有消息传“辽宁舰失去动力被拖回港”遭辟谣,而最新卫星图显示,辽宁舰或将离开南海进入巴士海峡。

  4月26日,香港(专题)“东网”据最新卫星图报道称,辽宁舰当日正在吕宋岛西北外海航行,或将离开南海进入巴士海峡。亦有军事网友在微博上发布辽宁舰位置及此前航迹卫星图。

  

  

  

  4月5日,中国海军称辽宁舰编队在台湾(专题)周边海域进行例行性训练,并表示今后将会常态化。不久,美国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与辽宁舰在菲律宾海相遇,美国海军官网还发布了一张指挥官“翘脚”监视辽宁舰的照片。

  4月18日的照片则显示,辽宁号与美舰并排航行当日,辽宁号旁边当时亦出现一艘日本(专题)护卫舰。报道称,从照片中舰艇的外观特征来看,可能是村雨级或高波级的护卫舰。

  除美日方面对辽宁舰的监视外,台湾媒体亦对辽宁舰动向高度关注。不过,台湾《自由时报》刊登了一条“解放军辽宁舰失去动力被拖回港”的新闻,遭北京媒体《环球时报》辟谣,亦引发舆论热议。

  《自由时报》在报道上述消息并转发至脸书(Facebook)时,配上导语称,“就算不能成为世界塞子,也要成为世界亮点。”

  对于台湾媒体这篇报道,《环球时报》表示,“辽宁舰失去动力”这一说法的消息来源被表述为“网传”,且来自日常闲聊的论坛“批踢踢实业坊”(PTT),这个来源就是一张配了几行文字的图片。至于这场“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消息原始发布者的信息,上面一概没有。

  4月21日,中国央视军事频道发布辽宁舰训练画面(点击大图浏览):

  

  

  

  

  

  随后,网友找到了报道“消息源”的出处,这则消息最早由一个网名叫“Fisher Yu”的账号发布,在这则消息结尾,原文还有一个“狗头”表情包。

  而报道正文还提到,有越南军事记者发布了一张“辽宁舰行程卫星图”,给出了疑似辽宁舰的行驶轨迹,没有任何迹象能证明辽宁舰出现了所谓“接近熄火”的问题。

  对此,《环球时报》质疑称,“为什么他们明知道所谓的“网传”是谣言,还要这么激动地大肆报道呢?这个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了。”此外,《自由时报》报道下的评论区,有留言称“这种实力还想武统台湾”、“丢人丢到极点”。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