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首席科学家: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达5亿

京港台:2021-4-28 02:1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首席科学家: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达5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大陆观察者网报道:新冠疫情的风暴撼动了整个印度(专题),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6天超过30万,累计确诊突破1763万,各地医院人满为患。但在世卫专家看来,这或许还只是印度疫情的“冰山一角”,印度疫情的严重程度很可能被低估了。

  当地时间4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的形势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达到官方报告数字的20到30倍。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7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7636307例,累计死亡197894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323144例,已连续六天突破30万例;新增死亡2771例。

  若按照斯瓦米纳坦所说的20至30倍来计算,那么印度实际的感染人数有可能达到3.5亿至5.3亿左右。

  

  CNN报道截图

  斯瓦米纳坦表示,近期印度已经开展了大范围的病毒检测,但极高的检测阳性率表明,印度的检测能力依然不足且存在大量遗漏,疫情的真实情况可能要严重得多。

  “尽管印度的检测能力显著提升,每天能完成近200万次病毒检测,但这还不够。全国范围内的平均检测阳性率约为15%,德里等一些城市甚至能达到30%以上,这意味着还有很多人被感染了,只是因为检测能力不够才没有被发现。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斯瓦米纳坦说。

  她根据印度全国的新冠抗体检测等数据推测,印度实际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比报告的数字要高出至少20到30倍”。

  斯瓦米纳坦还推测,印度的实际死亡率很可能也一并被低估了,在印度政府未来修正数据之后,真正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许多国家在重新审查死亡数字时,都进行了数据修正,印度的一些邦在第一波疫情中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我预计真实的死亡人数会更多,但很难说到底会有多少。”她说道。

  

  世卫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接受CNN采访,视频截图

  印度官方数据的可靠性近期已经遭到了一些质疑。如路透社就曾报道称,印度古吉拉特邦第二大城市苏拉特一家火葬场,上周曾按照处理新冠死者的协议每天火化100多具尸体,但当时该市官方公布的单日死亡人数却仅在25例上下。

  一些地区还存在危重病人来不及接受检测的现象。古吉拉特邦一名高级卫生官员告诉路透社:“病人在极度危重情况下来到医院,但在接受病毒检测前就死亡的例子并不少见,还有一些病人甚至是死后才被送到医院,我们并不清楚这些人是否会检测出阳性。”

  为了应对已经失控的疫情,印度政府正致力于推动疫苗接种进度,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也开始优先为印度国内提供疫苗。CNN称,这可能会对联合国支援世界各国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产生负面影响。

  对此斯瓦米纳坦呼吁疫苗储备充裕的国家分享疫苗:“印度显然是要优先考虑本国民众,为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以阻止疫情,这种情况下COVAX各国可以跟进提供帮助。但与此同时,我们呼吁那些已为20%或30%以上人口接种过疫苗、且有着充裕疫苗供应的国家,分享他们多余的剂量。”

  但在这一危急关头,印度疫苗的生产却陷入了瓶颈,多地出现了供应紧张的情况。据《卫报》报道,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恰蒂斯加尔邦等地区,新冠疫苗已经陷入短缺甚至完全匮乏的境地。

  报道称,印度血清研究所的疫苗产能在每月7000万剂左右,完全无法满足印度国内庞大的需求。印度政府已经批准向该机构拨款4亿美元提高产能,希望能在5月底之前将产量提高到每月1亿剂。

  

  “疫情蔓延之际,印度疫苗紧缺”,《卫报》报道截图

  目前,中国、巴基斯坦、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已经印度伸出援手,提供呼吸机、制氧机等医疗物资。美国在舆论压力下也于25日改变态度,宣布将向印度提供生产疫苗所需的关键原材料及其他医用物资。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