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向中国释放信号?澳媒:澳或将斥资7亿升级军事基地

京港台:2021-4-28 19:33|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向中国释放信号?澳媒:澳或将斥资7亿升级军事基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刚刚报道澳官员声称“战鼓正在敲响”,并马上扯上中国后,澳大利亚“新闻9”网站28日又预告说,莫里森当天将宣布对军事基地进行“重大升级”,该媒体说,这是对中国释放的信号。

  

  这篇题为“澳大利亚斥巨资扩建军事基地以向中国发出信号”的报道称,莫里森将会在到访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期间宣布一项计划,即花费7.47亿澳元对4个主要军事训练基地进行升级。报道还称,国防设施的扩充可以使澳大利亚和美国能进行更多的联合军演。

  

  报道介绍说,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由于靠近亚太,是澳大利亚国防军基地的关键区域。

  报道还提到,这一消息的宣布正值中澳关系紧张之际。25日,澳大利亚内政部秘书长迈克尔•佩祖洛(Michael Pezzullo)的一份言论刊登在了澳内政部官网上。他在文中称,“在一个永远充满紧张和恐惧的世界里,战鼓敲响,时而微弱而遥远,时而愈加响亮,越来越近。”澳大利亚必须做好准备“再次派遣我们的战士去战斗”。

  

  27日,“新闻9”在报道佩祖洛的言论时就扯向中国,其网站发表题为“与中国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际,高级安全官员警告称‘战鼓正敲响’”的文章。这家媒体的另一个相关报道也指向中国,宣称“澳大利亚不能依赖美国去面对中国威胁:战鼓言论与这个国家的思维一致”。

  澳将花大钱对军事基地升级的消息很快传到了社交媒体上,有网友对澳大利亚此举进行了嘲讽:“但这带来不了什么区别,我们还是10分钟内就会被击溃。”↓

  

  有人说:“我查了下,中国离澳大利亚4000英里(约6400公里)远呢。”↓

  

  有网友则联系了此前澳官员声称“战鼓”正在敲响的言论,称:“真的吗?非常吓人!是谁在敲响战鼓?这真糟糕!”↓

  

  还有网友质问道:“西方在二战后在军事上花了多少钱?它们带来了多少和平?又牟取了多少利润?”↓

  

  近期,澳大利亚的一些政客和媒体经常借中国话题博眼球。4月27日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有记者提问: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孙芳安今日在阿德莱德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称,澳中关系正经历一系列的困难,澳希望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但中国希望澳在重要国家利益上做出妥协。她强调“维护已达成共识的规则对全球安全与繁荣的重要性”,称这符合澳利益、中国利益和所有国家的利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当前中澳关系面临的严重困难,根源在于澳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对中国采取贸易歧视性做法而挑起的,责任完全不在中方。“澳方自己得了病,却要让别人吃药,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汪文斌说,我们希望澳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而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