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谈德中 :只有我们保持对话,才能解决冲突

京港台:2021-4-28 22:54| 来源:法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谈德中 :只有我们保持对话,才能解决冲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4月28日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了第六轮德中政府磋商。默克尔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是自己任期内的最后一轮政府磋商,但希望这不会是中德之间的最后一轮政府磋商。她在发表开场白时呼吁德中联手战胜新冠疫情,并提出两国在新冠疫苗方面进行更深入合作的前景。默克尔说,“这是一种涉及共同点的交流,但有时也有不同的观点。然而,我相信,只有我们保持对话,才能解决冲突。”

      当天的会议结束后,德国政府公布了两国总理在主持此次德中政府磋商前所发表的新闻声明。在李克强结束发言后,默克尔告诉中方代表说,“亲爱的总理,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刚刚看到一张图片,其中的观众也是静止的。我很高兴我们今天能够举行这些政府磋商,这是第六次政府磋商。你们知道,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政府磋商。但我希望这不会是中国和德国之间最后一次政府间磋商。”她说,“事实上,我们今天应身处中国。但情况不允许。我们在贵国、这里以及整个欧洲和世界各地度过了充满挑战的一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对社会和经济来说是一个真正的严峻考验。我们只能共同控制这种大流行病。中国和德国可以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默克尔说,“这也意味着,我们不仅要帮助确保例如我们自己的人口能够接种疫苗,而且还要公开、透明地谈论疫苗生产,如果可能的话,还要相互承认对方的疫苗,至少在世界卫生组织层面,这样我们才能赢得抗击病毒的斗争。”她说,“我们的政府间协商有一个良好的传统。我相信,这些政府间磋商也增加了我们合作的广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过去6个月中担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国。对我个人来说,我们当时能够使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协议谈判取得政治上的结论,也是非常重要的。”

      默克尔说,“那是在去年12月。我相信,这项投资协议也可以成为经济关系、透明关系、相互市场准入和互惠的基石,它还将创造更多的法律确定性和透明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谈到了国际劳工组织的核心劳工标准。毕竟,在德国和中国,各地和所有人的合理工作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她说,“亲爱的总理,经济一直是我们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现在仍然如此。但我们的合作范围已经变得更加广泛。其范围从外交政策和协调我们如何监管和解决世界上的某些冲突,包括气候保护和健康问题。”

      默克尔说,“这些合作关于食品安全,关于农业合作,关于社会问题,关于可持续发展。我们可以说,今年,各部委之间也达成了大量的协议。我想提及的是,例如,2021年至2023年的中德健康行动计划以及关于气候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谅解备忘录”。她续称,“你已经提到了。我们的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是,我们可以解决困难的问题,并把一切放在桌面上。人权问题在我们的讨论中历来发挥着作用。在这方面也有不同的意见,特别是当我们想到,比如说香港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我们也一直设法解决这些问题。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重启人权对话。我们两个人谈论这些问题是不够的;还应该再次深入讨论这些问题,特别是与司法部长们的讨论。”

      默克尔说,“因此,这是一种涉及共同点的交流,但有时也有不同的观点。然而,我相信,只有我们保持对话,才能解决冲突。我们今天正在进行这种对话,首先是双边对话,随后是与我们的部长们对话。我感谢你,现在想象你是主持人,我坐在中国,情况并非如此,我们现在可以继续工作了。”就此次德中政府磋商的细节,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通过声明介绍称,“在全体会议之前,总理和她的中国同行就经济问题、新冠疫情以及两国之间双边关系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讨论。两人都强调了国际合作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重要性,也强调了全球疫苗供应和承认疫苗接种证书以方便旅行的问题。”

      塞伯特说,“两位政府首脑还讨论了气候和环境保护以及区域和国际问题,但也讨论了民间社会和人权领域的发展。总理呼吁早日继续进行双边人权对话。”他说,“双边会谈结束后,默克尔总理和李克强总理直接会见了两国主要公司的代表,也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并有经济部长在场。他们与企业代表讨论了贸易和投资条件,以及未来行业的合作机会。”他补充说,“在政府间磋商的全体会议上,两国部长报告了他们在所有双边交流领域的部门级合作情况:从联合经济项目、环境和气候政策、科学合作到卫生、发展合作和食品安全,以及运输和劳工及社会事务。”

      塞伯特说,“在政府间磋商的框架内,最终确定了一份外交部长公报,并签署了以下谅解备忘录。”据德方介绍,这些谅解备忘录包括: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教育及研究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关于以气候中立为目标加强气候研究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联邦劳动和社会事务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21-2023年中德健康行动计划;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与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署关于加强国际发展合作交流的谅解备忘录;联邦环境、自然保护与核安全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保护部关于在环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部关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