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大选风向不对 欧盟政界:中欧投资协议死定了

京港台:2021-4-30 06:06| 来源:LTN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大选风向不对 欧盟政界:中欧投资协议死定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日前为美欧因新疆维吾尔族人权问题祭出的制裁措施,报复制裁欧盟政治人物、学者,引起欧盟政界强烈反弹。欧盟政界指出,时值欧盟主要国家德国将大选,而绿党声势看好,中国或许自己葬送了磋商多年才签署的欧中投资协议之生路。

  近期民调显示,德国“绿党”支持度民调稳居领先地位,甚至可能在9月底大选中脱颖而出组阁,而绿党向来被认为对中国立场比德国现任政府还要强硬。绿党议员、欧洲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领导人包瑞翰(Reinhard Buetikofer)说,此局面有可能使欧中投资协议“死定了”。

  欧盟与中国“全面投资协议”(CAI)去年12月在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梅克尔积极推动下签署,不过,今年3月欧盟因新疆维吾尔族问题制裁中国有关官员,遭中国报复制裁,使欧中关系急转直下。

  比利时政治经济学家齐克果(Jacob F. Kirkegaard)接受“美国之音”书面访问,表示“欧洲正迈向政治旺季,而中国因为这些制裁,自陷于许多人的更重要政治优先目标”,“这预示短期内欧中投资协议非常不妙”。

  齐克果说,“坦白说,一切都要看德国的选举,例如,如果绿党确实胜选,从该党产生下任总理,欧中投资协议就肯定完蛋;绿党即使仅进入政府,该协议也死定了。”梅克尔卸任时,“更重要的是,新联合政府上台,事情就会有所改变,唯一的问题是改变多少。”

  30多名欧洲议会议员28日在议会上批评中国的报复制裁,并警告,欧中投资协议已遭“搁置”,比利时议员阿雷纳(Maria Arena)直言,“如果不能在此讨论支持香港(专题)或台湾(专题)民主权利,那就没什么能谈的。”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说,欧盟仍视该协议为重新平衡与北京经济关系的“工具选项之一”,然而,“经济利益不会防止我们挺身捍卫全球价值观,包括必要时透过制裁手段”。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