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疫情的"B面":恒河人满为患 选举集会仍在继续

京港台:2021-4-30 20:11|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疫情的"B面":恒河人满为患 选举集会仍在继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第二波疫情仍在持续,不过,印度境内仍然没有严格实行“社交隔离”政策,集会、游行、投票选举都在进行,而且在新增病例爆发式增长的同时,印度股市也让人意想不到地出现了连续四天上涨。

  与此同时,随着火葬遗体数量的增加,不仅火葬场要排队,印度媒体《特快新闻社》报道称,一些地区用于火葬的木柴都出现了短缺。

  看好疫苗接种前景 股市连续四天上涨

  就在印度疫情第二波爆发的同时,印度股市SENSEX指数(又称“孟买敏感30指数”)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上涨1887点,于周四收于49765点。

  在印度每个人都专注于疫情,连企业都将其工业资源转向制氧之时,市场的反应让许多人感到意外。印度一家领先金融服务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称,如果医疗状况得不到控制,外国证券投资外流将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加快步伐。”

  

  ↑分析认为,疫苗接种计划及外国援助提振了市场情绪。图据财联社APP

  印度本土评级机构Care Ratings首席经济学家萨布纳维斯表示,虽然市场在长时期与经济发展相关,但短期内则更多由每日的信息流推动。目前,印度政府出台了18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等消息,短期推动着市场走势。同时,投资者或许也考虑到未来3-4年经济有望回到7-8%的增长率。不过,他补充说,过去一年来,经济与市场走势之间确实没有任何联系。

  最近,对市场的利好消息是2020年第四季度印度的GDP业绩,此外,许多人认为,市场在未来两个月将迎来一个光明的前景。目前,印度政府还没有宣布全国“封锁”,而各邦宣布的“封锁”影响有限,同时,疫苗接种计划的前景让市场仍然感到乐观,最重要的一点是,被视为经济代表的银行并没有面临资产危机。

  此外,大多数拥有资源的国家都来帮助印度,这也提振了市场情绪。在过去几天里,世界各国都在为印度提供制氧机、呼吸机等疫情防控物资。

  地方选举如常举行 集会抗议同时出现

  印度总理莫迪在国内疫情第二波大规模爆发期间,仍允许大规模的政治集会和宗教节日聚集,受到了国内广泛批评。有人在30日走上德里街头,抗议政府在第二波疫情中的不作为,警方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阻止抗议者,同时设置了层层路障和沙障,冲突导致至少3名抗议者受伤。

  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发言人塔内贾周四对CNN表示,“我们代表印度政府,所以我们对这次疫情的蔓延负首要责任,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不过,他同时表示,“目前的危机是无法预见的。我们不想责怪任何人,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如何拯救生命。”

  

  ↑印度人民党特伦甘纳邦官方账户曾在推特上发布照片,大批民众聚集在瓦朗加尔举行集会。图据CNN

  对于印度人民党在4月27日仍举行大规模集会,并将集会照片上传推特等社交账号,塔内贾说,印度“自治”选举委员会负责让选举活动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继续进行,由于选举委员会决定何时举行投票,印度人民党在是否举行集会上“别无选择”,他说,“我们只是一个政党——印度所有政党——都别无选择,只能同意。”他进一步解释说,这是印度选举委员会早就计划好的,选举委员会是一个宪法机构,只向议会报告。

  研究称死亡人数或翻四倍 火葬数量让木柴吃紧

  根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的预测模型,印度目前的每日死亡人数预计将继续攀升,直到5月中旬。预测显示,死亡人数可能达到每天13000多人的峰值,是目前每日死亡人数的四倍多。而印度官方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死亡病例3645例,再次刷新了单日最高死亡病例数。

  在过去几周中,印度古吉拉特邦朱纳加德区克肖德市火葬场的火葬数量猛增了5倍,该市一个社区还向火葬场捐赠了3辆拖拉机装载的木柴。

  

  ↑4月27日,印度新德里,当地露天火化新冠死者。图据视觉中国

  克肖德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帕蒂夫·帕尔马在接受《印度快报》的采访时说,201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这个市有7.6万人口,火葬场每天平均有两次火葬,但在过去一个月里,这个数字已经增加到了8到10次。”

  随着火葬数量的增加,卡布拉斯坦(墓地)委员会向火葬场捐赠了木柴。当地政府部门一位负责人对《印度快报》说:“我们带着感激派遣人员到卡布拉斯坦,把木柴装进三辆拖拉机,然后运到火葬场。”

  “大壶节”最后一次朝拜 恒河沐浴人聚集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印度北阿肯德邦的赫里德瓦尔市许多民众仍然聚集在恒河岸边祈祷并下水沐浴,进行“大壶节”的最后一次朝拜。报道称,尽管人数较前几次有所减少,但明显可以看到,许多人依然没有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据报道,直到4月30日,这场集会才会正式结束。

  

  ↑人们聚集在恒河边沐浴祈祷,几乎没有人戴口罩

  早在4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曾呼吁庆祝活动尽量“象征性地”进行。

  据报道,3月11日“大壶节”的首次朝拜和4月14日开始的地第二次朝拜,到恒河的人数均约为3200万,4月27日开始的第三次朝拜,人数为1300万。

  当地媒体表示,这些人群极可能已经携带了新冠病毒,他们都是潜在的超级传播者。

  “大壶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印度教宗教集会,每年持续数周,吸引数以千万计的印度教徒参加。

相关专题:印度,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