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应印尼请求 派舰船出动协助救援失事潜艇

京港台:2021-5-1 10:17|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应印尼请求 派舰船出动协助救援失事潜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印尼潜艇失事发表谈话称,应印尼政府请求,中国军队已派出舰船,赴龙目海峡相关海域,协助印尼救援“南伽拉”号失事潜艇。专家认为,此次救援任务对扩大我海军在潜艇援救打捞方面的国际合作和国际影响,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4月25日,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宣布,失事潜艇搭载的53名船员全部遇难。该艇4月21日凌晨在巴厘岛以北96公里水域失踪。印尼军方之前出动多艘军舰前往事发海域搜寻,此外,新加坡等国均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帮助。

  此后媒体对失事潜艇报道了更多细节,包括失事潜艇残骸被发现在巴厘岛海深838米处,已断成3截,船体和船尾被分开。新加坡海军的遥控潜水器拍摄到了包括潜艇后垂直舵、锚、救生服在内的大量潜艇碎片。

  

  国防部公布的信息没有提及派出什么样的舰船,但无疑是援潜救生专业船只。目前,全球只有美国、中国等少数国家拥有比较完善的潜艇救援能力。

  公开报道显示,南、北部战区海军都设有防险救生支队,作为海上应急救援部队,担负着援潜救生、远洋拖带、水下救援等任务。从距离上看,由南部战区海军派出舰船会更为快捷,该防险救生支队拥有新型远海救助拖船和远海打捞救生船,并且搭载有舰载直升机。

  一位军事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这表明中国和中国军队能够为地区和世界提供更多的公共安全产品,不是一句虚话;其次实现这种意图依靠的是能力,也说明解放军的军事实力近些年有较大发展。

  中国海军某防险救生支队的救援潜救生船已与我海军现役所有型号的潜艇进行实艇对接,具备跨海区、高海况、极限深度情况下的援潜救生保障能力。该支队完成深潜救生艇500米极限救援试验,创造了我国大深度饱和潜水作业纪录,打破了海军氦氧潜水作业深度纪录。

  此外,潜艇专家对《环球时报》介绍,此刻潜艇沉没于800米深的海底,潜艇也已经破损,无论是打捞潜艇还是遗体困难都相当大。

  “潜艇破损一般不是粉碎性的破坏,只是某个部位受压破裂进水,潜般总体还应当保持不变的,潜艇艇员的尸体抛到外边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这么深的海底,水下无人潜器只能摄影录像,进入潜艇艇体的可能性不大,打捞尸体的可能性也不大。”

  专家认为,中方此次出动可以帮助探测定位,也可以提供技术方案支持,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此项任务对潜艇援救打捞可能没有更多的现实意义,但是对将来潜艇失事的援救打捞研究工作,对此次潜艇失事海域的海洋军事地理的研究工作会提供借鉴,也对扩大我海军在潜艇援救打捞方面的国际合作和国际影响,具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