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台关系提升惹怒北京,中国国防部:非常危险

京港台:2021-5-2 02:21| 来源:VOA | 评论( 64 )  | 我来说几句


日台关系提升惹怒北京,中国国防部:非常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防部周六(5月1日)对日本近日发布的外交蓝皮书作出强烈回应,警告日本把台湾称为“极为重要的伙伴”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插手台湾问题的做法。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日本外务省发布的外交蓝皮书,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外交蓝皮书是日本外务省一年一度发布的一份政府报告,介绍日本外交关系的发展和日本在主要外交议题的立场。

  日本和中国这两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在最近几个月里关系急剧恶化。日本明确表示,将加强与美国和其它西方盟国合作,共同遏制中国在南中国海、东中国海的海上扩张行为,并与国际社会一道强烈谴责中共在新疆和香港践踏人权的行为。日本在这个外交蓝皮书中首次把中国称为国际社会安全的一个“强烈关切”。

  吴谦说,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他表示,“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更不要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否则,“那将是非常危险的。”

  日本外交蓝皮书重申日本对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支持,对中国新近通过的海警法提出批评,认为此法允许中国海警船在被中国视为其领土的水域向外国船只开火,违反了国际法。

  今年的日本外交蓝皮书还首次把美中关系单列为一部分,并明确表示,日本将与美国加强合作遏制中国的军事扩张。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说,这个长达322页的蓝皮书总共提到中国273次,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和抹黑。该报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话说,中国对此坚决反对,并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