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单日新增破40万,媒体爆料:政府早知变种病毒

京港台:2021-5-2 12:32| 来源:凤凰卫视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单日新增破40万,媒体爆料:政府早知变种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专题)疫情不断恶化,5月1号通报的单日新增确诊数字首次突破40万人,再次刷新全球纪录。首都新德里当天宣布,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再次延长一星期,直到本月10号。与此同时,印度5月1号起扩大疫苗接种群体,18岁以上的民众均有资格施打,但多个邦都发出警告,当前疫苗库存严重短缺。

  

  单日新增破40万人

  

  随着在5月1号,新增40.1万多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印度已经连续十天单日新增超过30万人。而感染人数飙升已经拖垮了印度的医疗系统。当地媒体报道称,包括一名医生在内的8名新冠患者,由于氧气不足,30号在新德里的一家医院去世。医院的律师向新德里法院表示,医院的氧气在30号出现短缺后,过了1小时20分钟才得到补充。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5月1号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当天上午,载有制氧机和其他医疗设备的航班从天津起飞,前往印度。孙卫东在推特上贴上了两张照片,以及两段运送液态氧气罐的视频。孙卫东指出,在过去两个星期里,从中国到印度的61趟货运航班,为印度运送了各种急需的医疗用品。

  泰国和新加坡的援助物资当天也抵达印度。一架泰国皇家空军的飞机,搭载着15台制氧机飞抵新德里;新加坡则向印度运送了低温液态氧气罐。

  

  德国卫生部向印度捐赠了120台呼吸机。德国空军的飞机5月1号从科隆起飞,呼吸机在印度时间的晚上10点抵达。另外,德国军方还向印度租借了1台移动制氧设备,将在分拆之后,由2架飞机分别在5号和6号运抵印度。

  而在疫苗方面,印度外交部发言人1号表示,印度已经收到了俄罗斯送来的15万剂卫星疫苗。当局随后还会收到 数百万剂疫苗,将由当地一家公司负责分销。

  

  多地疫苗短缺

  

  另外,印度开始放宽施打限制,多个地方的接种中心外都有人排队接种。在总理莫迪的故乡古吉拉特邦,有年轻的接种者成功打到疫苗,并表示感觉良好。

  

  但由于疫苗短缺,多个邦都无法完全按计划为民众接种。西孟加拉邦的高级卫生官员向媒体透露,地方政府已经敦促联邦政府加大疫苗供应。疫情较为严重的德里邦,则在30号直接恳请市民不要前往接种中心排队,并保证一两日后就能提供更多疫苗。东部的奥迪沙邦也在30号表示,虽然当地收到了15万剂疫苗,但受到封锁措施的影响,民众不能随意出门,因此只能够给很少的人接种。

  

  就在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刻,总理莫迪仍然在多人陪同下前往一座锡克教神庙,庆祝宗教领袖诞辰400周年。同时,也有大量民众聚集在印度北部的一座神庙,完全没有维持社交距离,还有很多人没戴口罩。

  

  媒体爆料印政府早知变种病毒

  

  印度新冠疫情严峻,外界普遍认为与病毒变种有关,路透社5月1号爆料,印度一个官方科学家顾问论坛早在3月初已经警告,当地出现传染性极高的变种病毒,不过当局未有采取严厉防范措施,任由民众继续聚集,参与大型政治集会和宗教活动。总理莫迪的办公室没有就报道置评。

  路透社引述参与论坛的科学家报道,印度政府在去年12月成立这个论坛,专门侦测可能威胁公众健康的新冠病毒基因组变异,并召集十个国家实验室参与研究。

  

  到今年2月,论坛研究员首次发现变种病毒,并在3月10号之前向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通报有关发现,以及警告感染个案可以在国内部分地方急速上升,而相关资料随后呈交卫生部。 论坛也开始着手为卫生部起草一份媒体声明,说明变种病毒出现两种基因突变,令病毒更容易入侵人类细胞及抵抗患者的免疫反应,在印度疫情最严峻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大约一成五至两成的研究样本中发现有关病毒。

  

  卫生部在两周后才发出声明,但当局只加大检测和隔离,而没有实施更加严厉的措施。总理莫迪和其他政界人士还为了地方选举,在3月和4月在全国举行政治集会,又允许举行大型宗教活动,最终印度病例在短短一个月之内激增数倍。

  值得注意的是,论坛当初起草的声明,有呈上给负责直接向总理莫迪汇报的内阁秘书,不过路透社无法确认莫迪和其办公室是否获告知变种病毒的发现。

相关专题:印度,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