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撤离“帝国坟场”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军事基地

京港台:2021-5-2 23:3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撤离“帝国坟场”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军事基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北约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以终结旷日持久的阿富汗战争。

  白宫和军事官员说,美国和北约星期六(5月1日)正式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剩余部队,以终结这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

  美国总统拜登将5月1日设为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出剩余部队的正式日期,但美国军方最近几个星期以及开始把军事装备运出阿富汗。

  目前有2500到3500名美国军人和大约7000名北约军人依然留在阿富汗,这些军人将在今年夏天结束时全部撤离阿富汗。

  与此同时,阿富汗安全部队进入高度戒备,防范塔利班可能发动的攻击。

  美国和北约盟军2001年10月7日进入阿富汗,搜寻被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保护的对美国发动恐怖攻击的恐怖分子。两个月后,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他领导的战斗人员开始逃亡。本拉登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发现并击毙。

  布朗大学“战争代价”(Costs of War)研究项目说,这场持续20年的战争造成4万724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6万6千到6万9千阿富汗政府军人被打死。

  美国国防部说,有大约2442名美国军人在这场战争中被打死,美国私营安全承包商估计有3800人死亡。

  北约军人有1140人在这场战争中死亡。美国为这场战争支付的费用估计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

  美国北约开始从阿富汗撤军时,塔利班攻陷了阿富汗一个军事基地。

  塔利班反政府武装星期六(5月1日)对阿富汗东南部加兹尼(Ghazni)省一个阿富汗军事基地发动攻击,攻陷了这个基地,逮捕了几十名政府军人,打死另外几人。

  美国和北约部队在同一天正式开始撤出阿富汗。

  两名省议会成员对美国之音说,攻击发生前,阿富汗政府军在这里驻扎了几十人。

  当地报道说,战斗持续了几个小时,至少有17名军人死亡。

  代理国防部长的阿富汗陆军参谋长齐亚(Yasin Zia)在首都喀布尔对记者证实,有安全设施落入反政府武装之手,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详情。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说,塔利班战斗人员俘获了25名政府军人,打死一些其他人,还缴获了重型和轻型武器。

  另一方面,阿富汗官员星期六表示,阿富汗东部洛加尔(Logar)省省会星期五夜间发生卡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几乎所有受害者都是阿富汗平民。

  塔利班没有对这次攻击事件发表评论,但阿富汗政府表示,是塔利班策划了这次攻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