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获颁麦凯恩奖 介绍影片对比习近平和蔡英文

京港台:2021-5-5 03:28| 来源:RF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获颁麦凯恩奖 介绍影片对比习近平和蔡英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FX),为表彰领导追求人类正义的麦凯恩奖,宣布颁给台湾总统蔡英文。先前曾传出主要赞助者加拿大政府怕触怒北京,对规划得奖者蔡英文有意见,引发争议。蔡英文针对得奖表示,这是属于全体台湾人民的荣耀;民主和自由就是台湾立足世界的最好奖章。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于当地时间3日在推特公布一支视频,宣告台湾总统蔡英文获颁2020“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这是该奖项首位“个人”获奖者。

  介绍影片对比习近平和蔡英文

  影片中介绍蔡英文是台湾首位女性总统,是华语圈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政治人物,其中剪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称“要认清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祸害”,以及蔡英文说:“再一次用行动告诉世界,作为一群民主人与自由人”、“我要向大家保证,我们不会升高对抗,也不会屈从退让”的片段,穿插解放军频繁扰台的画面。影片提到台湾抗疫成就斐然,却受大陆阻挠而无法参与世卫(WHO)等。视频最后以蔡英文称“台湾人民为自身民主感到骄傲”作结尾。

  总统府发言人谷辣斯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总统表示她很荣幸可以获奖,第一时间她就说,这个荣耀是归于全台湾的人民,同时她也认为这个奖项是国际社会对台湾民主的肯定。我们也要向世界证明,民主跟自由,就是立足台湾最好的奖章。”

  蔡英文:民主跟自由是立足台湾最好奖章

  蔡英文4日出席活动时,被媒体询问获奖一事,只微笑而未有接受访问。她透过总统府官网,以及她个人脸书回应。

  蔡英文在脸书表示,已故的麦凯恩参议员,是美国受到景仰的政治家,一生都在为民主自由奋斗,并为了提升台湾的安全而努力不懈。蔡英文说“麦凯恩参议员是我的老朋友,也是台湾的好朋友。这个奖项,是国际社会对台湾民主的重要肯定。团结的台湾,必将坚定守护民主、持续做好防疫,成为有能力贡献全世界的良善力量。”                                                                              

  在台湾科技业任职执行长,经常撰写时事评论的林宜敬,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麦凯恩当过美国参议员,曾代表共和党竞选过美国总统。1967年越战期间驾驶战机在北越被击落。被俘之后越共用枪托打他、用刺刀刺他,把他打成永久的伤残。当越共发现麦凯恩的父亲是海军上将、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最高指挥官之后,更是每天毒打他,希望他能屈服,配合录制北越的宣传视频。

  麦凯恩以有勇气不屈服受尊敬   该奖若屈从北京压力是无比讽刺

  林宜敬说,当时听到加拿大政府因惧怕得罪中国而不愿颁给蔡英文,内行的人看这消息感到奇怪:“麦凯恩代表的就是主张民主、自由,而且坚毅不屈,不愿在压力下妥协的精神。所以如果加拿大政府迫于中国强大的压力,而要求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不可以将奖项颁给蔡英文的话,那将是无比的讽刺。”

  该奖是为了纪念麦凯恩参议员坚定追求自由、平等、机会与民主价值而设立。

  颁给台湾全体面对压力不屈不挠 温和而坚定

  针对蔡英文的回应,说这份荣耀归于全台湾人民。林宜敬认为:“蔡英文讲这段话,不是客套话,真的是颁给台湾全体,显得非常不屈不挠、坚毅、有勇气。”

  林宜敬还提到,麦凯恩的风格不是高声叫骂,典型美国强者,是非常有勇气、有力量,讲话非常温文儒雅的人,这是美国人崇拜的英雄典型。而蔡英文讲话 ,不会刺激人家,不屈不挠,非常温和,跟麦凯恩形象、美国人崇拜的英雄典型是一样的。

  蔡英文两岸政策被认同肯定

  政治大学名誉教授丁树范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认为,此奖提高台湾在国际能见度,“抗拒中国”让蔡总统在国际上赢得正面形象。“也显示对蔡的国际形象、两岸政策基本上是肯定。都是中国自己犯致命的错误,包括战狼外交,跟西方国家闹那么凶,他的疫情又不透明,是中国自己犯错误,使得台湾被特别被突显出来。”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定11月19日至21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举行。这将是HFX第3度颁发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2018年获奖的为拯救难民的希腊列士波斯岛(Lesbos)人民;2019年则由香港公民示威群众得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