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利时农民一人之力"入侵"法国 还重划两国边境线

京港台:2021-5-5 04:42|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比利时农民一人之力"入侵"法国 还重划两国边境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比利时农人日前在农作时,竟然无意中重划了法国-比利时两边的国界,这导致比利时的埃尔克利讷自治市(Erquelinnes)面积变大,而法国的罗克河畔布西尼市(Bousignies-sur-Roc)因此变小。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据信那名农夫应该是为了避免界碑挡住曳引机,因此将其搬动。它距离原处约2.29米。

  埃尔克利讷自治市的市长拉沃(David Lavaux)打趣的说,“他把比利时的领土增大了,法国则因此缩小,这不是好主意唷”、“我个人是很乐意见到我的治下变大啦,但是罗克河畔布西尼的市长可不会同意”。

  罗克河畔布西尼市长韦洛内克(Aurélie Welonek)也开玩笑称,“我们不该因此爆发新的边境战争。”

  报导指出,比利时政府打算先跟农民谈谈,请他将界碑移回原处,以求小事化无;但若无果,那这起事件可能就会上升到外交层级,届时将会召开法比边界委员会,此会上次召开已经要追溯到1930年。

  法比两国的国界线长约620公里,依据来源是法兰西王国与荷兰联合王国在1820年签订的《克特雷特条约》(Treaty of Kortrijk)。此块界碑从那时就一直屹立至今。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