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尔盖茨离婚 前妻秀27年恩爱 原来早想"甩"了他?

京港台:2021-5-5 09:27|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比尔盖茨离婚 前妻秀27年恩爱 原来早想"甩"了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曾经相爱的盖茨夫妇,携手度过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却终究败给了婚姻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与细枝末节。

  |作者:阿晔

  |编审:咖喱

  一纸离婚声明,“炸”醒了还在五一假期中的吃瓜群众。

  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联合发文宣布:双方决定终止婚姻关系。

  “在过去的27年里,我们共同养育了3名了不起的孩子,并创立了致力于服务全世界的人们健康的基金会。我们将继续坚持信念并在基金会共事,但不认为在人生的余下阶段还能共同生活。希望大家在我们开启新生活之际给予我们空间和隐私。”

  

  ·比尔·盖茨发布的离婚声明。

  消息一出,全球震惊。李开复发微博感慨:“盖茨夫妻是我见过的名企业家中夫妻感情最好的…… 很难相信今天的新闻。”

  

  在过去的一年里,盖茨夫妻俩还动不动就秀一把恩爱。

  去年1月2日(当地时间1月1日),两人迎来结婚26年纪念日。梅琳达晒出他们一起跳舞的照片,祝福这个会让她一辈子如此跳舞的男人纪念日快乐↓↓

  

  不久后的情人节,盖茨则晒出了搂着梅琳达一起逛市场的背影照,并配文“我无法再找到更好的伴侣了”。

  

  ·图片来源:微天下

  然而,正是这些甜蜜细节,让外界忽略了两人婚变的蛛丝马迹。

  盖茨婚变的新闻发酵后,两人的大女儿詹妮弗发文表示,其实全家人已经历经一段充满挑战的时光。

  

  婚变早有蛛丝马迹

  2000年,盖茨和梅琳达携手创立了一个以双方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在为基金会撰写年度公开信时,两人吵到“几乎要把对方杀掉”,以至于接下来的好几年里都是盖茨写一部分,梅琳达写另一部分。这个细节后来被归结于一句话:再恩爱的夫妻也有拌嘴的时候。

  然而到了近几年,两人的分歧似乎不再只是“恩爱夫妻的拌嘴”。

  2020年,梅琳达接受采访时坦言,他们的婚姻“难以置信地艰难”,并“抱怨”65岁的盖茨还经常一天工作16小时,很难腾出时间来陪伴家人。

  2019年两人结婚25周年纪念日后不久,她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依然记得那些婚姻中令人无比煎熬的日子,所以我会想,‘我还能坚持下去吗?’”当时对于夫妻关系,梅琳达就表示“我们到了人生的关键时刻”。

  

  ·盖茨夫妇

  同样是2019年,梅琳达还出了一本书——《提升的时刻:赋权妇女如何改变世界》。在这本书中,她特别提到婚姻关系中那种“无形的不平等”,比如女性总要更多地承受做家务、带孩子这些没有报酬的工作,并指出全球女性平均比男性多做7年的“无偿劳动”。

  而这种不平等,恰恰也在梅琳达与盖茨的婚姻中出现过。

  1996年,两人的大女儿出生了,可盖茨每天忙于工作,梅琳达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甚至开始怀疑丈夫“大概只是理论上想要个孩子,并不是真心想要”。此后几年里,梅琳达一度感觉自己慢慢变得像个隐形人。

  在书中,她回忆起盖茨在结婚前的犹豫——他曾在白板上把婚姻的利弊一条一条地列出来。“当他难以决定是否要结婚时,他非常清楚地知道这与我无关。问题的关键是在于他能否在工作与家庭生活之间取得平衡。”

  过去,外界总认为盖茨夫妻找到了婚姻中的“平衡之道”,然而如今看来,事情并非如此。

  

  ·盖茨夫妇

  2008年,盖茨辞去微软CEO职务,退出微软的日常管理;去年,他又辞去了微软董事一职,同时也辞去了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维的董事职务。

  据美媒报道,有接近比尔·盖茨的人士透露,盖茨去年退出上述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部分原因是他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年里盖茨夫妇的关系一直很艰难,有几次濒临崩溃,但他们都竭力维持下来。

  就在一周前,盖茨还在微博发文推荐一部纪录片,并表示“纪录片《时间》是对于一个家庭的诗意刻画,这个家庭尽管遭遇困难的处境,却依旧深爱并支持着彼此。我如何推荐它都不为过”。现在看来,这话也是别有深意。

  

  ·4月27日,比尔·盖茨在微博推荐纪录片《时间》。

  不过,在两人官宣离婚之前,很少有人将这些蛛丝马迹联想到一起。今年1月27日,夫妻俩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年以后的生活。没想到,那竟成为两人婚内最后一次“同框”。

  

  ·盖茨夫妇婚内最后一次“同框”。

  

  昔日模范夫妻的爱情传奇

  盖茨夫妇此前一直是顶级富豪圈里公认的模范夫妻。

  梅琳达出生于1964年,比盖茨小了9岁,毕业后进入微软工作,一路从实习生做到了部门主管。1987年,两人在一次公司活动中相遇,几个月后开始7年恋爱长跑。

  

  早前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梅琳达曾说,刚开始的时候,她妈妈认为与公司的CEO谈恋爱并不是个好主意。

  “但他(比尔·盖茨)的睿智确实很吸引我。除此之外,吸引我的还有他强烈的好奇心。他还很幽默,我喜欢他搞怪的一面。”年轻的梅琳达陷入热恋,并没有听“老人言”。

  

  1994年1月1日,盖茨与梅琳达在夏威夷举行了婚礼。据称,当天的客人中有6位亿万富翁,新郎盖茨在夏威夷的拉那伊岛包下了全部轿车、直升飞机和520间酒店客房。

  如此大手笔,也使得这场婚礼被喻为“最早的世纪婚礼”。

  

  婚后,外界眼中的盖茨夫妇一直是琴瑟和鸣。

  两人育有3个孩子,分别是如今25岁的詹妮弗、21岁的罗里和18岁的菲比。为了照顾孩子成长,梅琳达放弃了在微软的工作,主动回归家庭;盖茨再忙也一定会每周抽时间接送孩子两次,而且开家长会从不迟到。

  从左至右分别为:盖茨夫妇的小女儿、比尔⋅盖茨、盖茨夫妇的大女儿、梅琳达、盖茨夫妇的儿子。

  夫妻之间也有过不少甜蜜。梅琳达知道丈夫喜欢看书,于是就建了一个家庭图书馆;两人还经常一起玩猜谜和拼图等智力游戏,让日常的生活也充满小情趣。

  事业上,众所周知盖茨一路高歌猛进,当了多年世界首富;而梅琳达也没有甘于平庸,开设小额贷款以帮助穷人开办公司和农场,去非洲搞“绿色革命”以带动农产品产量增加,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风云人物,被《福布斯》列入全球最有权力的女性之一。

  

  ·盖茨夫妇

  2000年,盖茨卸任微软CEO。对他来说,那是一段十分难熬的调整期,当时也是靠梅琳达的扶持,他才快速调整好状态。作为盖茨夫妇最亲密的朋友之一,巴菲特直言不讳地表示:“盖茨需要梅琳达。”

  盖茨也曾多次对外宣称:“自己最大的幸运,就是和梅林达结为夫妻。”2019年8月,盖茨在社交媒体上为梅琳达庆生,分享了两人亲密相拥的照片,并称她是自己最爱的人。

  然而,曾经相爱的两人,携手度过了人生的起起落落,却终究败给了婚姻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和细枝末节。

  

  巨额财产如何分割?

  据美媒获得的法庭文件显示,离婚是由梅琳达提出的,理由是“婚姻无法挽回地破裂”。

  文件还显示,在离婚文件递交之前,他们已经分居,并曾签署了一份分居协议。不过,这对世界上最富有的夫妻之一并没有婚前协议,他们要求法院批准他们关于资产分割的协议,但未透露细节。

  这段27年的婚姻走到尽头,人们错愕又唏嘘,同时也充满了好奇:世界顶级富豪婚姻解体,巨额财产究竟如何分割?

  

  ·盖茨夫妇

  《福布斯》数据显示,比尔·盖茨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专题))。

  上一个财富量级如此巨大的离婚案发生在两年前——2019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与彼时的妻子麦肯齐发布联合声明,宣布结束25年婚姻,两人需要分割的财产高达1500亿美元。

  当时,贝佐斯被爆婚内出轨,昔日好男人形象瞬间碎了一地。麦肯齐只要强硬一点,瓜分他一半身家不是梦,但她偏偏没有“撕渣男”,而是拿着1/4的公司股权,优雅体面地分了手。

  

  ·贝佐斯(左)与麦肯齐

  相比于贝佐斯,盖茨夫妇的财富构成则更复杂一些。

  贝佐斯的财富主要集中在亚马逊的股权上,而盖茨个人目前仅拥有1.37%的微软股份,价值大约在260亿美元,也就是说,他一半以上财富其实是通过微软股权之外的资产获得的。

  有分析指出,盖茨如今最大的资产是一家名为Cascade Investment的公司。通过该公司,他在房地产、能源和酒店等领域均有投资,持有数十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加拿大(专题)最大的汽车连锁经销商AutoNation、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等。

  梅琳达也拥有自己的公司Pivotal Ventures,主要投资与女性经济赋权相关的领域。

  

  此外,盖茨夫妇共同拥有的财产也有不少。据美国地产月刊《Land Report》1月公布的统计数据,他们夫妻俩共拥有24.2万英亩农场,在美国十几个州都有属于自己的农场,是美国最大的“地主”。

  还有两人2000年一起创立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该基金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拥有约1600名工作人员,每年在全球公共卫生和教育等领域做大量捐赠。路透社报道称,该基金会目前拥有超过约510亿美元的资产。

  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罗布·赖克分析称,“这个基金会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实体,但由于它是一个家庭基金会,离婚可能会对基金会及其在全球的工作产生巨大影响。”

  对于外界的种种担忧,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随后发表声明称,盖茨与梅琳达将继续担任联合主席和受托人,继续发挥现有作用,基金会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而考虑到盖茨和梅琳达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两人离婚后的财产分割究竟会带来哪些影响暂时还无法明晰。

  只希望这两个互相爱过、怨过、为婚姻努力过的人,经过这一遭,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各自活得漂亮。

  

相关专题:婚姻,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