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终于知道为什么澳媒那么爱用中国阅兵图片了”

京港台:2021-5-5 11:14|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终于知道为什么澳媒那么爱用中国阅兵图片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4日,澳大利亚政治人物罗伯特·巴威克发布了一则推文,给大家揭露了一个澳大利亚等国媒体报道中国的“秘密”。

  不少关注外国媒体报道中国的网友可能会注意到,每当要渲染“中国威胁论”时,很多西方媒体都喜欢用中国阅兵式的图片作为文章插图。笔者在网上搜“中国”相关的新闻时,随便一翻就找到了一大堆“阅兵式配图”的报道。

  

  

  

  新华社记者徐泽宇还曾在推文中指出,某些外媒记者为了营造“压抑”画风,甚至凹出各种奇怪的造型,对着我们正在执勤的解放军和武警战士拍照。符合他们奇葩审美和反华需要的“阴间画风”照片,甚至在网上卖出了近500美元的价格。

  

  那么,为什么这些外媒记者这么热衷拿阅兵式、站岗哨兵做文章呢?澳大利亚公民党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媒体发言人罗伯特·巴威克在推文中调侃道:“很多澳大利亚媒体反复用中国阅兵式的图片,他们找不到中国入侵或者空袭的画面当配图,因为中国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不像澳大利亚和某些盟友。”

  

  正如巴威克所言,笔者刚刚搜到的外媒报道里,其中好几条这么配图的新闻,都来自澳大利亚媒体。

  

  

  正如以前的推文一样,巴威克这次的幽默“揭秘”逗笑了不少网友,除了不少人点赞外,一些澳大利亚网民表示,自己也感觉澳媒对于中国的报道,总是从捕风捉影、缺乏证据的角度把中国炮制成假想敌,而不肯正确地看待中澳关系。

  评论区还有人转发了一段《环球时报》发布的驻港部队官兵跳舞的视频,给外媒“支招”称:“下次他们还可以用这样的‘素材’!”

  

  其实,不管澳媒选择用啥图描述中国,起码得先摘下有色眼镜,按捺一下自己莫名其妙的“被害妄想症”,学会接纳理性的声音。

  在某些外媒恶意炒作中国新疆问题期间,巴威克所在的澳大利亚公民党曾刊登过特别报告,用详实的证据揭露了某些西方政客的虚假指控。此外,巴威克本人也在去年5月发布过评论文章,指出邪教组织“法X功”在境外散布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用假新闻煽动反华。

  不过,由于澳大利亚公民党在对华问题上主张理性客观,使得他们在本国当前的舆论环境下饱受争议,经常遭遇舆论打压和排挤。

  就在巴威克发帖时,《悉尼先驱报》就报道了澳大利亚特种作战部指挥官芬得利少将对澳军官兵的训话,芬得利称“中国正在灰色地带不断挑衅澳大利亚,中澳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就在去年12月,澳军退役将领莫兰也曾在媒体上鼓吹“向中国开战”。

  当这些对中国出现严重战略误判的声音占据了澳大利亚的主流舆论,也就难怪巴威克这样对华客观温和的媒体人会被当做异类了。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