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ASA探测器飞越金星 接收到一段超诡异录音…(音)

京港台:2021-5-6 05:4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NASA探测器飞越金星 接收到一段超诡异录音…(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派克太阳探测器在经过金星(见图)时,竟录製到令人震惊的无线电信号,美国太空总署3日在YouTube公布这段录音档。(图取自NASA新闻稿)

  提示:请戴耳机收听

  美国2018年发射进入太空的派克太阳探测器 (Parker Solar Probe),在经过金星时竟录到令人震惊的无线电信号,美国太空总署(NASA)3日在YouTube公布这段录音。

  美国太空总署在官方YouTube释出录音档,并透过影片示意派克太阳探测器与金星之间的距离,影片一开始可听见探测器在太空中逐渐接近金星大气的环境音,在进入金星外层大气的瞬间,开始录製到一连串高低频率的「魔幻音乐」,但在探测器脱离金星大气的瞬间,这段声音嘎然而止。

  美国太空总署指出,这段录音档是在2020年7月11日录製的,至近日才放公布在网路上,片中的声音是探测器接收到金星的「自然无线电信号」,金星如同地球,在大气的边缘有著一层带电的气体,称为电离层,这些物质会发出能被仪器检测到的无线电波;而最新的研究证实,金星的外层大气在11年来发生了令人费解的变化,或许未来能够接开金星与地球为何如此不同的谜团。

  美国太空总署表示,金星与地球如同双胞胎,都是岩石组成的星球,又具有相似的大小与结构,但是两者却形同陌路,金星不但缺乏磁场,表面还有著可熔化铅的极端高温,儘管金星不适合合类居住,但研究金星有助于科学家理解地球与它之间的演化过程,究竟是什麽原因使类地行星变得宜居或是不可居。

  美国太空总署指出,2020年7月11日是帕克太阳探测器第3度飞越金星,也是距离金星表面最近的1次,仅833公里;每次飞越都是为了利用行星的引力,使探测器更靠近太阳,相关飞行任务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负责管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