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爱写程序 坚持平权!婚变后让我们重新认识梅琳达

京港台:2021-5-6 22:06| 来源:UDN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爱写程序 坚持平权!婚变后让我们重新认识梅琳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微软创办人与知名慈善家比尔盖兹离婚了!昨日(3日),65岁的他公开在Twitter上承认和另一半梅琳达历经27年的婚姻将画下句点,讯息随即在全球社群上炸开,令许多人感到诧异……

  明明去年情人节,比尔盖兹(Bill Gates)还曾在社群上晒出恩爱照,大赞”再也找不到比梅琳达更好的人生伴侣!”怎么现在说要离婚了?

  至今在许多人心中,仍相信梅琳达与盖兹是”天作之合”,因为两人不只是一起生养三个孩子、结缡27年的夫妻,还曾经是微软同事,并共同创立”比尔与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7年来,梅琳达不只是比尔盖兹的妻子

  事实上,56岁的梅琳达在全球慈善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许多受过她帮助的人士认为,不管是去年疫情期间紧急捐助500万美元给中国医护人员;还是基金会长年来投资疟疾研究、捐赠儿童疫苗与减少贫富不均的努力上,梅琳达可以说是无役不与,多年来为慈善事业贡献的心力,绝不下于先生。

  究竟,即将离婚、回归本名Melinda French的梅琳达是什么样的人?或许,与比尔盖兹的世纪离婚之后,她值得我们重新认识。

  学霸出身!梅琳达从小爱写程序

  首先,与比尔盖兹一样,梅琳达从小就是高材生。

  14岁时,她在父亲与老师的鼓励下开始学习程序语言,日后培养出写计算机游戏的兴趣。

  从这里便可看出,为何她能和比尔盖兹相当谈得来,比尔盖兹也是从小热爱(电视剧)写程序,他们可说是一对典型的理科伴侣。盖兹曾称赞梅琳达喜爱科学,许多事情观点都和他相似。

  梅琳达曾以短短五年的时间,在杜克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学士与企管硕士,在微软工作时,曾担任营销经理。如微软90年代知名的多媒体百科全书光盘Encarta,就是由她策画产品开发策略。

  在Google搜寻还不盛行的时候,Encarta曾经满足了许多人查询知识的需求。当然,比尔盖兹也是因她来微软工作,进而结缘迈入婚姻。

  坚持平权!要求比尔盖兹也要做家事

  再者,梅琳达是长期关注两性平权的女权人士。

  之所以坚持平权,是因为她认识盖兹之前,曾有一段受虐的恋爱关系。那段伤痛的恋爱结束后,她决心要在下半辈子倡导性别平等的价值。

  在她的回忆录《The Moment of Lift》中,梅琳达坦承曾在恋爱关系中受虐,自尊荡然无存;也因此,当她和比尔盖兹开始交往,她相当坚持这段关系处处要平等。

  像是婚后,即便比尔盖兹贵为微软老板,一样要和老婆分担开车送孩子上学的任务、一起做家事。

  同时,根据《纽约(专题)时报》指出,梅琳达还把平权的意识延伸到职场上。

  在微软工作时,由于身处在科技业男性为主流的办公室,她常常感受到女性同事的做法常不被重视,例如:男性同事觉得在公司工作不顺心,公然大吵大闹是正常;女性因为工作不顺当着所有人流泪,为何就要被嘲笑呢?

  当时还没跟盖兹结婚的梅琳达,甚至一度想离职。后来,她主动组成公司里的女性同事联盟,长期支持女性同事讲出自己的需求,让原来很工程师思惟的职场文化,也变得柔软。

  不当男人背后的女人!与丈夫共创慈善基金会

  1994年,梅琳达与比尔盖兹结婚后,她虽然一度暂离职场,以便专心养育儿女。2000年她又开始公开活动,并和另一半创立比尔与梅琳达盖兹基金会,梅琳达担任基金会的共同主席,职位权力与老公相同。

  除了要多做慈善外,梅琳达觉得可以借机让更多女性知道,不要认为隐身幕后,默默支持就够了。历史上许多强大的女性,总是选择要在某个阶段走出来。

  本来,比尔盖兹负责每年撰写给基金会捐款客户的年度信件,到了2013年,梅琳达认为自己该加入共笔,双方甚至曾经大吵一架。那时,梅琳达就曾觉得这段婚姻要画下句点。所幸,比尔盖兹最后妥协改变,至今每年都一起撰写公开信。

  而在许多基金会推动的慈善与研究项目,都有梅琳达的贡献。

  例如,近年比尔&梅琳达盖兹基金会研发冲水马桶,希望能解决开发中国家的公共卫生,这组马桶可以将排泄物变成饮用水,神奇得很。

  但梅琳达却以母亲、女性的观点来挑战盖兹:”如果墙不够高,女人是不会上这厕所的!”“空间不够大,妈妈上厕所时难道要把孩子留在外面?”以此刺激盖兹站在使用者的观点,设计出更优化的厕所产品,来帮助贫穷国家对抗疟疾。

  当然,外界目光,大多放在身为全球第四名有钱的比尔盖兹,该如何和梅琳达签离婚协议、划分,处理总值超过130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又该怎么重整两人共创、旗下超过510亿美元的基金会资产?

  其实,与其羡慕梅琳达可能在离婚后分得大笔财富,不如先看看,梅琳达这个不平凡的硅谷女性,这么多年来对世界的贡献与价值吧。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