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尔盖茨的女翻译:你需要了解王喆的五件事

京港台:2021-5-7 02:20| 来源:cnbet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比尔盖茨的女翻译:你需要了解王喆的五件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与妻子梅琳达(Melinda Gates)3日宣布离婚,引起全球瞩目。与盖兹夫妇交集颇深的基金会中文翻译王喆(Zhe "Shelly" Wang)被传与比尔盖兹有“不寻常关系”。

  不过她本人稍早在微博亲自辟谣,“是单身女青年就都要想办法给安排出去么?此地无瓜,早点休息”。

  在科技、慈善等领域工作了几十年之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Bill and Melinda Gates)理所当然会在商界建立无数的联系。

  曾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擦肩而过的人包括Zhe "Shelly" Wang(王喆),她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翻译。

  

  根据她在领英上的个人资料,她自2015年3月以来一直在该机构工作,同时还为多个机构担任翻译。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原因,但Zhe "Shelly" Wang这个名字热度骤增,且在搜索引擎中与比尔紧密相连。

  其中一些猜测认为Zhe "Shelly" Wang和盖茨夫妇中的一个人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严格意义上的工作关系,而一位颇受欢迎的推特用户暗示这个可能有不寻常关系的人就是比尔。

  关于Zhe "Shelly" Wang(王喆),你需要了解以下五件事:

  1.她做翻译已经快九年了

  根据她在领英上的个人资料,2012年9月,她第一次成为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所(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口译员。通过这个职位,她参与了几次TED会议的活动,这些活动为她的下一个TED职位打开了大门。

  2013年4月,她以口译员的身份加入了TED大会,并领导了一个团队,将TED活动翻译成中文、法语、德语、日语、韩语、俄语和西班牙语。

  除了为盖茨基金会担任口译,Zhe "Shelly" Wang目前还为耶鲁管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担任同声传译。

  2.她以前拥有一家餐馆

  在领英上,她的第一个职位是2006-2008年四季火锅饺子(Four Seasons Hot Pot & Dumplings)的老板。这家餐厅位于犹他州的普罗沃。

  她在网上写道,她曾负责公司的“外部网络”,进行市场研究和分析,以及开发和管理公司网站。

  3.她曾就读于杨百翰大学

  她于2007年获得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商业/管理经济学学士学位。

  领英资料显示,从2011年到2013年,她在蒙特雷国际研究所(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学习会议口译。

  4.她掌握多国语言

  正如人们对口译员的期望一样,王至少能说六种语言。

  在领英上,她拥有多份中文、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和日语的背书,还有一份普通话的背书。

  她自称精通粤语、普通话和英语。

  5.她也有艺术的一面

  看来王不只是有商业头脑,她还在钢琴教学和中国舞蹈编舞方面获得了同行的认可。

  新闻链接>>

  比尔 · 盖茨出轨 36 岁华人(专题)美女翻译?当事人火速回应

  山东商报

  5 月 4 日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 盖茨

  与妻子梅琳达离婚的消息

  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并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但更让人惊讶的是,不少媒体都在关注盖茨离婚后的亿万家产将被如何分割时,社交媒体有消息称,这位前全球首富可能是移情了其华人女翻译

  不过事件又迅速反转,这位华人女翻译很快就辟了谣,明确表示 " 无瓜,勿 cue。"这一消息也登上了微博热搜,并高居第二位。

  

  立帖为证?

  社媒号称盖茨 3 个月再婚华人女翻译

  5 月 4 日,正当市场关注热点逐渐从前首富比尔 · 盖茨离婚一事中抽离时,又爆出了一则大瓜。

  社交媒体认证为美国教授、资深程序员、物理博士的社媒号 " 顾颖琼博士说天下 " 发布消息称:立此为证,从今天起,三个月内比尔 · 盖茨会再婚,娶一个华女为妻,一年后有混血宝宝。

  

  来源:社媒号 " 顾颖琼博士说天下 "

  这事不仅在中文世界流传,甚至美国主流媒体福克斯新闻也闻风而动,发了条消息,标题是《王喆:谁是盖茨的翻译?她也为耶鲁和哈佛工作》。

  梳理资料发现,王喆是比尔和梅琳达 · 盖茨基金会的翻译。她微博上的个人认证信息显示其出生于 1985 年。根据她在领英上的个人资料,她自 2015 年 3 月以来一直在该机构工作,同时还为多个机构担任翻译。

  从 2011 年到 2013 年,她在蒙特雷国际研究所学习会议口译。其间,2012 年 9 月,她第一次成为蒙特雷国际问题研究所的口译员,从而开启了专业翻译事业。除了为盖茨基金会担任口译外,她目前还为耶鲁管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担任同声传译。在领英介绍中,她能说至少六种语言,包括中文、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和日语,精通粤语、普通话和英语。她开过餐厅,还在钢琴和中国舞蹈编舞方面颇有造诣。

  当事人火速否认:无瓜,勿 cue

  5 月 5 日凌晨,当事人王喆在其个人微博回复评论称 "是单身女青年就都要想办法给安排出去么。此地无瓜,早点休息"。

  

  5 日下午,王喆在微博再转发文章并表示,"本来觉得空穴来风会不攻自破,没想到越传越疯。好好的五一假期,能读多少本书呢,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毫无依据的谣言上。感谢大家在过去 24 小时里通过私信留言给予我的关心,帮我辟谣的朋友们,希望别因为此事破坏了假期好心情。最后,感谢李东雷老师的文章。无瓜,勿 cue。"

  

  回应中提到的 " 李东雷老师的文章 ",为公众号 " 东雷老评 " 今日发布的辟谣文章,作者自称为王喆前同事,并表示王喆是 " 一个非常干净的女孩,也是我挺佩服的一个人。我根本不相信她会去插足别人的婚姻 "。

  

  

  李东雷指出,这些年王喆一直给盖茨基金会做不同项目的口译工作,但她并不是盖茨的专职翻译。他猜测有些人是因为看到王喆在盖茨基金会的翻译工作照,发现她是一名华人美女,又是单身,就编造出一个 " 盖茨出轨华人美女 " 的八卦来吸引眼球。他们根本不在乎这样的谣言对于一个无辜女孩和家人的中伤。

  如何分割 1450 亿美元财产?

  分配细节曝光!

  大瓜暂告一段落,再次回到盖茨拥有的巨大财富上。

  由于子女已经成年,盖茨夫妇的离婚主要问题不在抚养权上,而在财产分割上。

  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比尔 · 盖茨身家 130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 8414 亿元,排名全球第四,位列特斯拉 CEO 马斯克之后、Facebook 创始人扎克伯格之前。

  另外,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盖茨的财富为 1450 亿美元,包括 1.37% 的微软股份、盖茨基金会、控股公司、房产等。

  

  根据落款日期为 5 月 3 日的美国监管文件,比尔 · 盖茨成立的一家控股公司 Cascade Investment,将价值超过 18 亿美元的证券转让给了梅琳达 · 盖茨

  这一转让包括约 15 亿美元的加拿大(专题)国家铁路公司的股票和逾 3 亿美元的 AutoNation Inc. 股票。Cascade 目前持有的证券价值超过 500 亿美元,包括在 Republic Services Inc.,Deere&Co.和 Ecolab Inc.的股份。

  另一方面,两人在 2000 年共同成立的比尔及梅琳达 · 盖茨基金会是全球最大的私人慈善机构,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专题)。梅琳达和比尔共同担任该基金会联席主席。

  在新冠疫情期间,基金会为抗击疫情投入了 17.5 亿美元,大多数资金都用于生产和采购重要的医疗用品。

  记者从盖茨基金会处获悉,截至 2019 年底,基金会净资产余额 498 亿美元,赠款总额 548 亿美元。其中,盖茨夫妇向基金会捐赠的资金超过 500 亿美元,每年的捐赠额超过 50 亿美元。美国 " 股神 " 沃伦 · 巴菲特自 2006 年起向盖兹基金会捐赠了超过 273 亿美元的资金。

  在发展中国家,基金会旨在帮助赤贫人口摆脱传染病威胁、饥饿和贫困,促进全世界的平等发展。

  在离婚之后,盖茨基金会的运营将受到怎样的影响?基金会是否会面临拆分?梅琳达的角色将发生怎样的调整?

  对此,盖茨基金会向记者回复道," 比尔和梅琳达将继续担任盖茨基金会的联合主席和受托人。没有关于角色变更或组织调整的计划。他们将继续合作制定和批准基金会的战略,倡导基金会的重大问题,并确定组织的总体方向。"

  来源:新晚报、中国证券报、公开信息、21 世纪经济报道、e 公司官微、半岛网

  速豹新闻网 · 山东商报编辑 高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 ( 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 ) 为自媒体平台 " 网易号 " 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关专题:比尔盖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