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海军全球最大 专家 : 但有这个致命弱点…

京港台:2021-5-7 02:5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海军全球最大 专家 : 但有这个致命弱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解放军新型093核潜艇。   图:翻摄自兵器科技频道微博

  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建设,目前的海军舰艇规模全球最大,但不代表没有弱点,专家指出,若中国发起战争时,美国期盼日本(专题)潜艇能掐住中国海军的咽喉,因为在「地理位置上」,中国海军有难以克服的障碍。

  「新美国安全中心」智库兼任高级研究员、前美国海军潜艇战官员汤姆‧舒加特(Tom Shugart)最近告诉《日经亚洲评论》:「当你看到中国的潜艇基地时,每一个基地(周围)都有相当多的浅水区,他们的潜艇必须穿过这些浅水区才能到达深水区。」潜艇基地都位在浅海,若要出动潜艇,必须先经过浅海进入深海,在这段时间内,曝光的潜艇很容易遭到敌人猎杀。而日本和台湾(专题)的东岸都是深海,潜艇可以直接进入深海,潜艇一旦进入深海,几乎侦测不到。

  政治学家杰弗里‧霍农(Jeffrey Hornung)表示,在与中共的潜在衝突中,控制海上咽喉要道可能是日本的最大优势和贡献。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和日本首相菅义伟在4月16日峰会后的联合声明中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此话一出引发热烈迴响,若台湾海峡的和平被扰乱,美国和日本将会如何处裡。

  中国一旦对台湾开战,势必也会影响到日本的国家安全。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Mike Pompeo) 说,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中国若犯台极有可能会给日本带来巨大麻烦,因此美日可以建立同盟。

  日本共同社上个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越来越关注台海局势,甚至已经开始著手讨论台湾突发事态的相关法律。报导称,日本政府会特别处理「重要影响事态」、「存亡危机事态」、日本遭受直接攻击的「武力攻击事态」等各种状况,加强必要的防卫能力。

  

  中国解放军辽宁号战斗群最近在台湾海域东方军演。   图 : 翻摄自人民微博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