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新冠大流行中,硅谷新贵如何庆祝“一夜暴富”

京港台:2021-5-7 02:58| 来源:纽约时报 | 我来说几句


在新冠大流行中,硅谷新贵如何庆祝“一夜暴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旧金山(专题)——硅谷的情况如此火爆,人们都被吓坏了。

  韦巴·鲁宾·帕皮尔财富管理公司(Werba Rubin Papier Wealth Management)的合伙人亚伦·鲁宾(Aaron Rubin)表示,随着科技初创企业纷纷上市、估值飙升,他的客户对他们新创造的财富感到震惊。

  一年前新冠疫情袭来时,科技从业者担心他们的初创公司股票可能永远不会获得收益。鲁宾说,这种打击,加上对经济的普遍不安,现在已经使他们不敢做出经常伴随着一夜暴富的挥霍行为。他说,与过去的繁荣相比,现在有“更多的感激之情”,也有更多的慈善计划。

  “每个人都在等待另一只鞋掉下来,”鲁宾说。“也许他们会买一辆新的特斯拉或敞篷车,但他们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出门买一架飞机。”

  硅谷的资本募集和百万富翁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更热闹。但在大流行中,新富翁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用狂欢聚会、计划提前退休并开始环球旅行来庆祝。

  他们已经适应了

  在Zoom上举行派对,在Slack上讨论税务,买房的热情稍有消褪,气氛谨慎。这是一个奇怪的致富时代。

  “人们的心态目前不适合铺张浪费,”爱彼迎(Airbnb)的早期员工莱利·纽曼(Riley Newman)表示。爱彼迎去年12月上市,市值当即突破1000亿美元。

  人们的注意力已经从度假屋和豪华汽车转向郊区住宅和学校教育,现在经营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浪潮资本(Wave Capital)的纽曼表示。他补充说:“这完全不同。”

  据《纽约(专题)时报》统计,过去六个月,在旧金山湾区成立的至少35家公司——包括爱彼迎、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和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已经上市,总市值达4460亿美元。这些公司的“锁定期”将在未来几个月到期,并释放出一波财富。规定“锁定期”是为了阻止内部人士在公司上市后就立刻抛售大部分股票。

  据促进初创企业股权交易的平台EquityBee分析,仅这些IPO中的一小部分就可以造就大约7000名百万富翁。这些IPO的规模已经大到从中获得的税收收入可能可以弥补加州(专题)的部分项目预算缺口。

  匿名员工讨论应用程序Blind对七家新上市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约四分之一的人表示,由于新冠疫情,他们计划保守使用资金。很多人说他们会买房。那些想挥霍的人盯上了法拉利、特斯拉、手表、陶艺工作室和“Stonks”——一个玩股票(stocks)的俚语。

  新的财富是科技行业和其他经济部门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的一部分。数十家零售连锁店倒闭,深受喜爱的餐馆关门歇业,失业率飙升。但在科技行业,通过屏幕工作、购物和社交的转变推动了数字产品的应用,并促进了增长。

  更多的财富将滚滚而来。周三,在大流行中成长起来的儿童游戏初创公司Roblox将上市,市值约300亿美元。分析提供商AppLovin、二手服装网站thredUP和加密货币初创公司Coinbase也计划本月上市,投资者预测Coinbase的市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

  美味的巧克力片

  新冠疫情之前,科技初创公司用火箭形状的冰雕和成队的80年代乐队来庆祝上市。

  现在,各公司都在向员工发放用于Zoom在线集会上的聚会礼盒。

  手持式餐饮和活动公司(Handheld Catering and Events)的老板丹尼尔·菲戈内(Daniel Figone)最近为硅谷上市公司的一些员工配送了餐盒和零食。这些餐盒每盒售价45至100美元,可包含手工磨砂膏、精盐、热可可粉、巧克力片、高级奶酪、水果和香槟。盒子里面装有可以与婚礼请柬相媲美的打印卡片,并附有Zoom在线聚会的登录代码。

  菲戈内说,高管们得到的更多:鲜花布置、三道式的佳肴,以及一位现场厨师来完成烹饪和装盘。在一些小型的户外聚会上,他提供了单独包装的“零食包”,替代自助餐和开胃菜。

  但全公司Zoom派对很容易变得像全公司线上会议,因此许多公司增加了与著名作家或“周六夜现场”演员的在线问答、TED演讲者的激励演讲,甚至还包括由专业人员引导的集体冥想课程,旧金山娱乐机构Jay Siegan Presents负责人杰·西根(Jay Siegan)说。

  他说,如果有音乐家现身——艾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火车(Train)和约翰·传奇(John Legend)是最受欢迎的,这个环节只包含一首或两首歌曲。

  西根拒绝透露名称的一家公司为员工订购餐盒,并雇佣说唱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带他们上烹饪课。西根说,在烹饪课上,史努比狗狗的Zoom视窗偶尔会冒出浓烟。史努比狗狗的代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他们购买的不是艺术品,而是非同质化代币(NFTs),也就是代表数字艺术品、米姆或互联网历史文物所有权的非易失性代币。

  他们没有环游世界,而是挤进奔驰高级房车里,后者已经成为疫情期间度假的必需品。为科技公司高管担任个人时尚顾问的杰基·康林(Jackie Conlin)表示,她为进行公路旅行的客户设计了“房车衣柜”,包括一系列“看起来很舒适、又充满度假氛围的衣服”。

  他们不追求设计师品牌的服装,而是寻找适合出镜Zoom会议的衣服、虚拟化妆课程,以及对Zoom会议的背景进行改造。康林说,她重新装修了一位客户的Zoom会议室,“让其他与会者看到的一切看起来更像一个整体,更时尚和赏心悦目”。客户还每周为朋友和家人购买“舒适”礼物,如舒适的毯子和长袍、护肤品、睡衣和电子游戏。

  他们也不追求豪华公寓,而是热衷于有户外空间、家庭健身房、以及适合进行Zoom会议的房间的住宅。在旧金山,这些科技行业的新富翁们正从SoMa地区的现代“白盒子”公寓迁往传统的战前“战利品产业”(trophy homes,指价格在同类房产中排名前2%的房产——译注),后者多位于诺布山(Nob Hill)、俄罗斯山(Russian Hill)、太平洋高地(Pacific Heights)和海崖(Sea Cliff)等较为成熟的社区,乔尔·古德里奇(Joel Goodrich)说,他是Coldwell Banker Global Luxury的房地产经纪人。这些富人对有精致造型和建筑的历史宅邸感到兴奋。

  “在世界或国家遭受重大创伤之后,很多时候都会转向更传统的风格”,他说,“人们想要一种正常和稳定的感觉”。

  加密货币和慈善

  旧金山税务会计师事务所Bogdan & Frasco的税务经理J.T. 福布斯(J.T.Forbus)说,他的客户大多会避免炫耀挥霍。除了房子,他们最大的开销付给了财务顾问。

  福布斯在谈到数字货币时说:“如果他们真的疯狂挥霍,那就是投资加密货币。”

  去年,随着爱彼迎上市,一些前员工发起了“Equity for Impact”项目——承诺将IPO收益中的一部分(不指定具体数额)捐赠给慈善机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400人承诺捐赠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股票,距离该项目在今年6月爱彼迎锁定期到期前筹集1亿美元的目标还有一半。

  福布斯说,在获得巨额财富的同时关注慈善事业,是他们与过去的新富阶级不同的地方。

  “当然,他们也会获得减税,”他说。

相关专题:硅谷,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