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搞错了?美军看错文件 误判习近平动武风险

京港台:2021-5-7 05:24|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搞错了?美军看错文件 误判习近平动武风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美国国防官员近日接连对台海情势提出警告,不过,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导指出,美国针对中国对台湾威胁的评估有所误解,误解中国推进完成军事现代化的时程,中国近日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更大用意是利用灰色地带战术恫吓台湾,而非朝战争更迈进一步。

  金融时报这篇由记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撰文的报导指出,最近有关台海爆发战争风险的警告,已经到了狂热的程度,从刚卸任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警告,中国可能在「未来6年内」攻打台湾,到「经济学人」上週称台湾已成「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这些焦虑感大多数来自于对一份中共文件的错误解读。

  根据美国国防官员透露,戴维森之所以预测「6年」,一个关键原因是去年中共提出中国军队的「2027年」目标;一名美国国防官员称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的中期里程碑」,「比2035年还加快8年」。

  中共去年10月召开19届五中全会,会后发表公报提出「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金融时报指出,若说北京已经改变其军队发展的中、长期目标,就错了,「南华早报」当时从这份公报内容推论出,中共要在2027年前达到「建设完全现代化的军队」,但是,中共领导阶层已设定2035年实现军事现代化,在2049年转型成为「世界级」军队两大目标。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中国防务政策高级研究员温玫雅(Meia Nouwens)说,「有些人说,这个2035年现代化目标已经被推进到2027年,这不正确」,会有这样的误解,是中共提到需要「加速军事现代化进程」,但这是中共与解放军有关的文件几乎都会有的固定说词。

  麻省理工学院的中国军事专家傅泰林(Taylor Fravel)也指出,中共在19届五中全会公报后所发表的文件,仍持续提到2035、2049年目标,显示这两个时程并没有改变。

  针对美军官员愈加指称,北京越来越有自信其军事实力足以冒险攻打台湾,温玫雅说,他们有信心能派出大批现代军舰,「但是如何作战更複杂得多」,包括中国军队不同军种间的协同行动、配合网路科技的使用等,都存有挑战。

  报导说无意淡化中国军事实力或者中国利用军力施压台湾,中国几乎已经每日都派军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频率和程度都正在增加,但是这类动作用意更在于以所谓的灰色地带战术,恫吓台湾,而非朝战争迈进一步,一直製造对台海战争风险的恐惧,只会正好落入中国战略的圈套。

  部份安全专家认为,美国印太司令对战争风险升高的警告,是企图为美军强化在印太的部署争取预算,并且影响拜登政府的中国政策评估。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资深中国事务专家葛来仪(Bonnie Glaser)说,「这是出于美国防务的评估,更著重于他们的需求,而非对中国军队的仔细分析」,她说,「这其实是在美国国家利益上帮倒忙」。

 

 

相关专题:习近平,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05: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