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国"活神仙":手下108将,算一个准一个 但他...

京港台:2021-5-8 00:38| 来源:不二书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民国"活神仙":手下108将,算一个准一个 但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民国时期有一个人,江湖人送外号“活神仙,传说中王国师就是他的徒弟。

  这位“活神仙”名叫刘从云,听名字就非常厉害,俗话说风从虎云从龙,倒过来也就是龙从云,名叫叫做从云,想来也就是他的父亲希望他像条龙。

  刘从云是四川威远人,小时候读了点书,后来跟着一位江湖术士学习八字之术。

  刘从云虽然书读得不怎么样,但学起术士之术却学得非常快,什么八字看相无一不精,从而在威远当地得到了一个“活神仙”的称号。

  自从有了这个称号之后,很多人就慕名而来,想要拜师学艺。

  

  以前的人收门徒,规矩非常多,什么端茶倒水跪拜,各种以现在的目光看来非常神奇的操作。

  而刘从云收门徒则没有这么多讲究,直接就是你要拜师学艺,得先给我再拉几名弟子来!

  看到这,大家想一想这个模式,是不是个某种神秘组织的拉人方式很像?

  也就是靠着徒弟带徒弟,刘从云完成了收徒数量的裂变,不管他本人有没有真本事,但营销学可谓是玩得风生水起。

  有了徒弟之后,那他教给门下徒弟一些什么东西呢?

  他告诉自己的弟子,你要想给人算命,那么一定要有底气。

  这个底气怎么来呢?首先要气运丹田,将全身的力量运转周身,随后将气运往喉管,这个时候喉管就会出现一道红线,而红线上有红珠,如果运气运出红珠了,说明就开天眼了,这就是底气!

  也不知道他的徒弟们听不听得懂,反正正常人是听不懂的。

  

  但是,当时那个年代,文化水平很低,所以他讲得越玄乎,越能把人哄得晕头转向。

  刘从云的门徒也越来越多,在他40岁生日宴会的时候,居然收到了两万多张贺贴,非常之夸张!

  而刘从云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管理者,看到门徒越来越多,他还专门设置了六个管理部门,封了108将为自己管理门下弟子。

  而拜入他门下的既有普通人,也有当时的军政名人。

  比如说当时四川的大军阀刘湘,刘湘在军阀混战中成为了四川军阀的大哥大,人送外号“四川王”!

  这刘湘是个军阀头子,掌握着川渝境内的生杀大权,位高权重,但是他却是一个非常迷信的人,非常相信术士之术。

  

  当年他请人给自己的老母亲看墓地,结果埋下去以后,刘湘接连死了三个儿子,而为他找墓地的风水先生自然没有好结果。

  随后他遇到了刘从云,经过刘从云的指点之后,刘湘开始走大运,不止在川内军阀混战中屡战屡胜,还统一了整个四川!

  对此,刘湘对于刘从云那真的叫做快乐崇拜,不止成为了刘从云的大弟子,只要家里有事,都会宴请刘从云到家里来,带着一群川军骨干对其又拜又叩,而刘从云也特别享受别人把他当成是真神。

  那么为什么刘从云能够忽悠住这么多人呢?如果说一些没文化的人被忽悠住,这或许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像刘湘这样的人,见多识广,就算很迷信,也不至于被忽悠得团团转。

  所以这个刘从云除了忽悠能力强以外,是不是真的有点本事呢?

  这个本事还真的有!

  

  刘从云以忽悠起家,此后招收了很多门徒,而这些门徒为他建立了大量的情报库,而刘从云这个人有一个特别的技能。这个技能就是记忆力特别好,靠着他的门徒弟子为他收集各种消息情报,而他把这些情报全部都给背了下来,所以每每提及一些事情,他比别人知道的更多,也知道的更为详细,这在外行人看来,简直就是未卜先知,所以像刘湘这样的大军阀也被刘从云所谓的“神通广大”给忽悠住了!

  当然,刘湘和刘从云最终还是撕破了脸,因为在后来,随着刘从云的门徒进入四川军政内部,他的野心也越来越大,这也导致了刘湘彻底警觉了起来。

  有一次,刘从云居然想调走刘湘的警卫手枪队,这直接让刘湘决定彻底和刘从云决裂,让成都警备司令严啸虎把刘从云给赶走了。

  说到这里,有人说刘湘还是够迷信的,他想要赶走刘从云,但却不亲自去,而是派了一个不迷信的严啸虎去赶走刘从云。

  但是说来也非常奇怪,在刘从云被赶走之后,刘湘随后也一命呜呼了。

  

  所以当时川内民间还流传着一个说法,说刘湘赶走了刘从云,所以刘从云收走了刘湘的命。

  这个说法其实就是迷信故事,因为刘从云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忽悠,根本没有带走人性命的本事,所以民间的说法也不过就是牵强附会而已。

  而离开了刘湘,刘从云靠着大忽悠的本事依旧活得风生水起,此后到了上海,深受上海滩黑白两道的尊崇。

  比如说上海滩三大亨就和刘从云相交甚密,有没有成为刘从云的弟子不得而知,可但凡出了不好的事情,都会去请刘从云过来聚一聚。

  由于三大亨对刘从云的态度非常好,所以刘从云也成为了当时上海滩的“活神仙”。

  而刘从云也给很多人算过命,比如说陈公博就找过刘从云算过命。

  当时刘从云算出了陈公博后半生的命格为大凶之兆!

  结果陈公博就这样扑街了!

  还有李鸿章的孙子也找个刘从云,同样是说他命里带凶,不能抛头露面。

  李鸿章的孙子不信,结果也就没有结果了,斧头帮老大都敢去惹,还能活下去吗?

  

  当然,说刘从云是神算子,这就封建迷信了,其实他所用的就是看人的性格为人处世来进行忽悠的。

  遇到那种脾气冲、爱招惹是非的,那他自然说人家是大凶之命,这其实也是废话,喜欢打架斗殴的,能不经常受伤挂彩吗?

  但是耐不住做了亏心事半夜怕被鬼敲门,上海滩的一些风云人物对刘从云非常热衷,这也让刘从云在上海滩混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

  但最终,这位“神算子”却没有算到自己未来的结局!

  内战后刘从云潜伏在重庆被抓捕,此后被判处了死刑,1957年病死在了监狱。

  对于这样的命运,或许是刘从云自己也没有算到的,不过他的徒子徒孙们也说了,医者不自医嘛!

  

  而在这几十年来,也有人打着刘从云的旗号出来招摇撞骗,比如说某位王国师,就号称是刘从云的传人。

  也是靠着一手忽悠和戏法,不止骗了很多娱乐圈的明星,还骗了很多商界大佬。

  还是应了一句话,不做亏心事,你怕什么鬼敲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