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环保少女点名批评中国 战狼记者:回去先读点书

京港台:2021-5-10 05:27| 来源:RFI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环保少女点名批评中国 战狼记者:回去先读点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Greta Thunberg)前日5月7日点名批评中国污染环境,她指中国虽然仍被世界贸易组织列为“发展中国家”,但认为这并非破坏环境的借口,强调“除非中国彻底改变路线,否则我们无法解决气候危机”。不过,这引发中国“战狼”记者陈卫华随即反驳,指通贝里的公关队伍应该教导她更多,又称中国的人口是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2倍,但人均排放量却低得多。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称,环保少女通贝里批中国污染环境,“战狼”记者称:返去读多啲书先。消息说,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点名批评中国污染环境,有关言论随即遭中国官媒记者陈卫华反驳。

  该报道称,通贝里当日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一篇关于中国2019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超过所有发达国家总和的报道,批评“中国仍被世界贸易组织列为‘发展中国家’,它负责生产许多我们的产品。但这显然并非破坏未来和现在生活环境的借口,除非中国彻底改变路线,否则我们无法解决气候危机。”

  《中国日报》驻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其后于上周六(8日)“四连击”反驳,批评“你(通贝里)的公关队伍应该教导你更多。第一,中国的人口是OECD的2倍,因此人均排放量要低得多;第二,OECD将大量污染行业转移至中国或其他发展中国家,所以不要假装你是无辜的;第三,迄今为止,OECD是历史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陈卫华又指:“简直无法相信,你竟然为这些在两个世纪以来的排放量最大的发达国家辩护,‘破坏未来和现在生活环境’?你是否知道发展中国家有很多人甚至没有电力,每天的生活费不足1美元,你想这种生活方式继续下去吗?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H&M全部在瑞典生产原材料和服装,那瑞典或OECD的排放量便将上升。如果约5,000间主要的OECD公司都这样做,又将会发生什么事?所以认清事实吧,公平点!”陈卫华最后批评:“是世界银行将中国归类为‘发展中国家’,如果你想对世界银行提出异议,请马上去做吧。他们将为你提供所有统计讯息。”

  据该报道称,通贝里曾于2018年孤身发起“周五为未来”罢课,掀起全球青年推动的气候示威浪潮,并于2019年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发表“你们好大胆”(How dare you)演说,严斥各国领袖对环保光说不做。中国当局早前秘密扣柙打算前往台湾(专题)的12名香港(专题)青年,通贝里亦曾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事件,称“”12″ is more than just a number(‘12’不只是一个数字)”。

  据苹果日报说,至于陈卫华则曾多次在Twitter上与西方政客“开火”。去年11月,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发表推文祝贺拜登(专题)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他竟回应“他X的马斯”(The fxxking Maas),引起马斯极度不满。另外,美国共和党籍女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曾在Twitter就中国“嫦娥5号”探测器成功降落月球表面挖土一事作评论时,留言:“中国有5000年的欺诈盗窃史,有些事情就是永远不会改变”。陈卫华回应谓:“她是我见过的最种族主义、最无知的美国参议员,一辈子都是婊子(bitch)。”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