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方获得解放军内部“秘密文件”?中方回应

京港台:2021-5-10 20:1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美方获得解放军内部“秘密文件”?中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1年5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在调查新冠肺炎疫情起源时,获得了一份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科学家和中国公共卫生高级官员2015年撰写的有关非典病毒的内部文件。该文件认为非典病毒(SARS)可以“被人为操纵成一种新型人类疾病病毒,并被制成武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释放出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美国一些人动辄炒作、援引所谓“内部文件”、“报告”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但最终都被事实和真相证明他们要么是恶人先告状,要么是在做断章取义、有罪推定的恶意解读,要么是在散布彻头彻尾的谎言。事实上已经有媒体报道称,美方所提及的并不是什么解放军的内部“秘密文件”,而是一本公开发行的学术性图书。书中援引前美国空军上校迈克尔·安斯克夫有关研究指出,“下一代生物武器”是美国空军项目的一部分,旨在让美国更好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从这个角度而言,安斯克夫的论点恰恰表明是美国正在进行基因工程技术在生物战和生物恐怖主义中的应用研究。

  中方一贯严格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义务,不发展、不研制、不生产生物武器。同时,中方已就生物实验室安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管理体系。

  我还想指出,很多国家对美国在其国内外建立的生物实验室存在着严重关切。据报道,美国在包括非洲、中东、东南亚以及前苏联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海外生物实验室,仅在乌克兰就设立了16个生物实验室,其中有些实验室所在地曾经暴发过大规模传染病。据《今日美国报》报道,2003年以来,美国国内外生物实验室发生了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这些接触可能导致直接接触者被致命病毒感染,病毒经由这些个体传播到社区,形成流行病疫情。早在2019年6月,美国媒体就开始报道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问题,但近2年过去了,美国官方对此一直讳莫如深、遮遮掩掩。俄罗斯官员近日也表示,俄方认为俄罗斯和中国边界附近美国控制的实验室在开发生物武器。人们迫切想了解的是,美方为什么要满世界建设如此之多的生物实验室?从相关国家攫取了多少敏感生物资源和信息?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美方在德特里克堡基地以及美国境外的生物实验室到底开展了什么活动?这和美方“下一代生物武器”的研究有什么联系?关于这些问题,希望美方能够给予国际社会一个诚实、透明、负责任的解释。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