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50多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 以军空袭报复

京港台:2021-5-11 20:02| 来源:央视军事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150多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 以军空袭报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10日上午

  以色列(专题)警察和巴勒斯坦民众

  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

  和阿克萨清真寺

  爆发了严重冲突

  造成数百人受伤

  暴力冲突致

  3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和阿克萨清真寺爆发冲突,造成数百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民众构筑路障,封住出入口,向清真寺外的以色列警察投掷石块,而以方则发射催泪弹、震爆弹和橡皮子弹等。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表示,当天的冲突造成超过30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此外,另有21名以方警察受伤。

  近来,由于以色列限制巴勒斯坦人进入耶路撒冷部分地区,并要求东耶路撒冷谢赫杰拉地区的巴勒斯坦家庭搬离,巴以紧张局势加剧,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

  150多枚火箭弹射向以色列

  以军空袭回应

  当地时间5月10日傍晚到深夜,150多枚火箭弹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射向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南部一些城镇。

  

  一枚火箭弹落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炸毁了一座建筑,一名妇女因惊吓而休克,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以色列南部城镇的一些学校已决定11日停课;这些城镇的多条公路和火车线路被关闭。

  

  针对巴勒斯坦人的火箭弹袭击,作为报复,以色列军方10日晚连续几次对加沙地带北部地区的目标进行了空袭,炸死至少8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巴勒斯坦媒体报道说,以军的空袭造成20人丧生,包括9名儿童,另外还有65人受伤。

  以色列拒绝美国的

  “严重关切和担忧”

  对于此次冲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均对以色列进行了谴责,认为以色列正在实施着“侵略行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高级顾问马克·雷格夫指责参与冲突的巴方人员为“极端分子”,并认为冲突行为是巴方“精心策划”的暴力行为。

  

  ▲ 沙利文(左)与沙巴特 资料图

  5月9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与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梅尔·本·沙巴特通话时,对耶路撒冷目前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和担忧”。沙巴特表示,国际干预耶路撒冷局势只会使暴徒受益。

  外交部:希望双方早日重启和谈

  5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巴以冲突问题提问。

  

  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中方对于近期这几天巴以紧张局势升级表示担忧,我们呼吁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有关的冲突造成更多的人员受伤。同时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推动巴以双方早日重启和谈,中方愿意为此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