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媒:解放军密件曝研究用"人造虫子"散播SARS病毒

京港台:2021-5-12 02:01| 来源:newtalk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澳媒:解放军密件曝研究用"人造虫子"散播SARS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武汉P4实验室一直被认为是新冠病毒的来源之一。   图:人民网

  澳洲媒体《週日澳洲人报》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去年调查新冠疫情起源时,获得一份中国解放军秘密文件,内容提到可用「人造虫子」散播SARS病毒,作为生化武器来攻击敌人,而撰写文件的作者是包含中国疾病防控局局长在内的18名公卫与军方高层。

  这份秘密文件是由中共军方科学家和武器专家在2015年所撰写,其中形容SARS病毒预示了「基因武器的新时代」,还说它们可经「人为操纵成为新兴人类疾病病毒,然后变成武器,以前所未见的方式释出」,并描述生化武器的战斗力与可能影响。

  报导指出,这份文件显示出中国早在五年前就开始谋划并研製生物武器,数字法医专家也证实文件的真实性。从文件的18位作者来看,有10人是与西安空军军医大学有关的科学家和武器专家,而这所军医大学的国防研究水准被列为「非常高风险」。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这是「公开发行的学术性图书」,并不是内部秘密文件,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也表示,反对澳洲媒体将中共军事科学家曾讨论SARS冠状病毒武器化问题和正在流行的疫情关联起来解读。

  澳媒《天空新闻》节目主持人(Sharri Markson)认为,这份文件提供了一个罕见视角,让人们了解中共解放军最著名军事大学之一的高级科学家是如何思考生物研究,她也表示,中共对生化武器的兴趣「十分令人担忧」,不过她也说,这份文件与新冠病毒不一定相关,新冠病毒或许不是从中共实验室「主动」被释放,但不排除是「意外」流出。

  这份密件曝光令外界质疑新冠病毒的来源,美媒辛克莱广播集团(SBG)日前也报导,美国能源部研究机构「Z分部」去年5月发布一份机密研究报告,其中显示,新冠病毒可能是从中国的实验室洩漏后才导致全球大流行,白宫官员更指出这份报告「结论很肯定」,究竟新冠病毒来源为何再度引发讨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