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最大!美9万吨海上移动基地服役 或常驻南海

京港台:2021-5-13 03:0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最大!美9万吨海上移动基地服役 或常驻南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军9万吨远徵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正式服役,确定永久部署海外。   图:翻摄自美国海军官网

  现今全球最大的「海上基地」──美军9万吨远徵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T-ESB-5)正式服役,美国南方司令部、海军上将法勒(Craig Faller)透露,该舰可能被派往南海,对抗中国威胁。目前确定该舰将永久部署在海外,首个作战基地设在塞班岛。

  「米格尔基思号」日前在加州(专题)圣地牙哥北岛海军航空站,举行服役仪式,这艘长达785英尺(约239公尺)、造价高达5.25亿美元的新战舰,排水量达9万吨,仅次于美军福特级与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比英国航空母舰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俄罗斯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Admiral Kuznetsov)与法国「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 R91)都要大得多。

  该舰採用柴电力混合动力装置,最高航速可达15节,最大航程为9500海浬(约合1万7594公里)。根据美国海军官网介绍,包括ESB 3、ESB 4与这艘「米格尔基思号」(ESB 5)、ESB 6、ESB 7等,都经过优化,可以支持各种海上任务,包括特种作战部队(SOF)与机载地雷对策(AMCM)。ESB舰上还有4个地点的飞行甲板,还有各式航空设施。

  花了2年时间建造的「米格尔基思号」,长达240公尺,搭载约150名水兵与作业人员,将永久部署在海外,首个作战基地设于塞班岛。法勒表示,大家可能会在加勒比海或南大西洋看到它,也可能在南海看到它。他特别点名中国共产党当局,是一个阴险的、腐败的势力,是现今国际的威胁,法勒扬言,「米格尔基思号」官兵会前往全球衝突的最前线。

  

  美「米格尔基思号」军舰排水量达9万吨,可以支援各种海上任务。   图:翻摄自美国海军新闻网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