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国邀蔡英文演说 华春莹怒斥“闹剧”(图)

京港台:2021-5-13 05:5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这国邀蔡英文演说 华春莹怒斥“闹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

  蔡英文总统10日在「民主联盟」举办的第四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中表示,威权国家势力的扩张使民主价值遭受威胁,全球民主伙伴必须团结合作。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气炸痛批这场峰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治闹剧」,并反呛「民主绝不是开个峰会喊喊口号,更不应该成为打压别国的政治工具。我们希望欧方的政客能够真正讲民主,为本国的人民多谋点幸福安全。」还大言不惭吹捧中国才是「真正的民主」。

  针对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视讯会议发表演说,华春莹批评,这个所谓民主峰会「充满意识形态偏见」,根本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政治闹剧」。她不满地强调,台湾(专题)和香港(专题)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并敦促「有关国家组织和政客切实的尊重中国的主权,不要向台独、港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

  华春莹还宣称:「中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一种全过程、最广泛的民主,体现人民的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了最『硬核』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现在我们在这裡享受著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根据有关媒体的报导,现在经过这麽一场疫情,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的信任度达到了98%,我想在这裡你看到的是真正的民主。」

  华春莹接著说:「中国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的幸福和满意作为我们的标准和追求;中国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通过网络渠(管道)道表达意愿、反映诉求,『经过70多年的不懈努力,14亿中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确保了人人有饭吃,人人有房住,人人有学上,人人有医疗,人民不再遭受战乱贫困和饥饿之苦,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民主』」。

  2021年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于10日至11日以实体及视讯混合形式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专题)、英国、美国、丹麦等各国政要、科技界领袖及香港民运人士,也以实体、录影或视讯方式与会。这场高峰会由丹麦「民主联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办,这个非营利机构是由丹麦前总理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成立,也是这次遭中国制裁的目标之一。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