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在美遭枪杀!遗作刚被顶级期刊接受

京港台:2021-5-13 11: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在美遭枪杀!遗作刚被顶级期刊接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遭遇枪杀三个月后,中国留学生(专题)范轶然的遗作,被一份经济学顶级学术期刊收录。

  今年1月初,范轶然在美遇害的消息, 让无数人为这位年仅30岁的学霸,感到愤懑和痛心。

  据《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政治经济学杂志)网站消息,该期刊已于今年4月末正式接受了范轶然的论文。 论文题为《The Interaction of Bankers’ Asset and Liability Management with Liquidity Concerns》(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与流动性问题的互动),范轶然为该文的唯一作者。

  该文导语部分由编辑写到,这篇论文反映了他正在进行的研究。“范轶然被一场可怕的罪行夺走了年轻的生命。 我们以此文来纪念这位出色学者的一生和他做过的工作。”

  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芝加哥(专题)发生连环枪击案,导致3死4伤。 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范轶然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据介绍,2012年,范轶然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学士学位,并同时取得哲学双学位。而他也是北大(专题)知名话剧《九人》的初代导演。

  之后,他获得了剑桥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以及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学位。2017年,他开始攻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和肯尼斯·格里芬经济系联合项目的博士学位。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曾发公告称,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 受到同学们爱戴。没有意外发生的话,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范轶然有回国投身教育的想法。 他曾对自己的朋友说,初中的时候,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可以帮助治愈癌症。读本科后,他又产生一个想法,就是有朝一日能教书育人,“教育这个东西太重要了。”

相关专题:留学生,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