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东以巴冲突愈演愈烈 2014年来最严重 恐爆大战

京港台:2021-5-14 03:38| 来源:中国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东以巴冲突愈演愈烈 2014年来最严重 恐爆大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以色列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中东地区以色列(专题)与巴勒斯坦的衝突愈演愈烈,以色列军12日表示,巴勒斯坦哈玛斯组织在一天半的时间内朝以国发射逾千枚火箭,以军还以颜色,11日发动新一轮空袭,轰炸加萨走廊的哈玛斯目标,当地政府总部所在的一栋大楼几乎被夷平。哈玛斯也不甘示弱,随后从加萨发射100多枚火箭攻击以色列第二大城特拉维夫。

  2014年来最严重死伤

  双方报复攻击,已造成巴方42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儿童,至少230人受伤,还有5名以色列人丧命。这是2014年以来,以色列和哈玛斯之间最严重的衝突。面对局势恶化,各方要求美国对以施压的声浪正在增加。

  以色列10日晚发起「围牆守护者行动」,对遭到封锁的加萨走廊发动大规模空袭,并在加萨东部地区增兵。他们宣布,已在11日晚的轰炸行动击毙哈玛斯反坦克飞弹部队指挥官夏里尔,并发布空袭其藏身地点的影片。

  影片中,加萨一栋13层高的大楼倒塌,据悉该大楼是多名哈玛斯高级指挥官的办公室所在。在以军强烈空袭之后,哈玛斯再向以色列发动代号「圣城之剑」的火箭攻势。

  以军宣称出动80架战斗机,以「非比寻常」的规模,摧毁哈玛斯的火箭发射器。以色列表示,迄今有1050枚火箭射往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其中有200枚火箭落入加萨境内,850枚火箭射到以色列境内或遭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拦截。哈玛斯领导人哈尼雅表示,若以色列升高攻击,哈玛斯也「准备好了」。

  联合国警告,若不紧急停火,以巴恐爆发「全面战争」。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文内斯兰推文说:「立刻停火,我们正逐步升级,迈向全面战争」。他强调,各方领导人必须为衝突降温负责。

  各方吁美国施压以色列

  美国智库「政策研究所」分析员班尼斯指出,美国如果不向以色列施压,要求以色列负责,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的攻击行为不会停止。

  美国一直是以色列的最大支持者,每年提供近40亿美元军事援助。美国总统拜登(专题)的外交政策聚焦欧洲及亚洲,中东的以巴纠纷并非其优先事项。前总统川普把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如同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这被视为是对巴勒斯坦的挑衅,致使以巴局势进一步恶化。拜登上台后,甚少就相关议题著墨。

相关专题: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