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色列炸毁美联社办公大楼 美联社CEO:震惊和恐惧

京港台:2021-5-16 09:19| 来源:和讯网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以色列炸毁美联社办公大楼 美联社CEO:震惊和恐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巴以冲突仍然在持续,而伤亡的平民也在不断增加!

  以军空袭加沙 炸了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办公楼

  据新华社消息,以色列(专题)国防军15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以军战机空袭了加沙地带的一栋多层建筑。据巴以多家媒体报道,这栋大楼内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分支机构。

  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说,该大楼内有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情报部门的“军事资产”和一些媒体办公室。以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表示,媒体不是以军空袭的目标,这栋大楼是“合法的军事目标”。

  据报道,这栋大楼是一座12层高的建筑,当天遭3枚导弹袭击。空袭前一小时,以军曾向楼内平民发出警告,敦促其撤离。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加里·普鲁伊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军将美联社等媒体在加沙的办公地点作为目标并加以摧毁,他对此感到震惊和恐惧。以军一直清楚该目标是美联社等媒体的办公地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美方已直接向以方表示,确保媒体安全是其重要责任。

  对于以色列炸了美联社办公大楼,不少网友也感到奇怪,难道是误炸?

  

  半岛电视台也发表声明,对以军空袭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表示以色列政府应为其“蓄意”针对媒体的行为承担责任。

  空袭后加沙一家庭仅2月婴儿幸存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凌晨,加沙地带一巴勒斯坦难民营遭以军空袭,已有6名儿童和2名妇女身亡。一名2个月大的婴儿幸存,但他的所有家人全部遇难。

  据新华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至15日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与以色列之间的严重冲突依然持续,以军对加沙地带多个目标发动空袭,以境内则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称,以军战机15日凌晨轰炸沙提难民营一幢住宅,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

  哈马斯内政部门15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轰炸并摧毁了沙提难民营的一幢住宅,造成至少1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其中包括8名儿童。沙提难民营是加沙地带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难民营。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当天说,连日来以军的空袭和炮击共造成巴方139人死亡、1000人受伤,死者中有39名儿童和22名妇女。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加沙办事处15日说,连日来以军的空袭和炮击致使约1万名当地居民流离失所。目前这些居民被迫在学校、清真寺和其他地方避难,他们获得的水、食物、卫生和医疗服务非常有限。医院、供水和卫生服务都依赖于电力,而发电用的燃油将在16日耗尽。

相关专题: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