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疫情蝴蝶效应拖垮美国经济?这些业务面临崩溃

京港台:2021-5-17 01:01| 来源:微尔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疫情蝴蝶效应拖垮美国经济?这些业务面临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看点   印度(专题)是全球第六大经济体,新一波疫情已导致许多国家收紧与印度的旅行限制,冲击航空公司、机场和旅游相关产业。印度疫情的蝴蝶效应扩及全球,对全球经济有哪些具体的影响?

  编译|Janet 排版|古奇

  综合美国媒体信息,印度总人口数约14亿人,占全球18%。专家警告,印度新冠疫情的蝴蝶效应,可能危及全球对抗疫情的努力,甚至导致更多变种病毒出现,拖累全球疫苗接种进展,并冲击全球经济和众多产业。

  华尔街印度外包业务面临崩溃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的外溢效应,已经蔓延至美国纽约(专题)华尔街。许多华尔街金融巨头在印度的外包业务,正面临“崩溃”。

  据彭博社报道,在华尔街以东8300英里,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外环路上,坐落着曾经的全球金融行业后台中心。疫情前,高盛集团和瑞银集团等的数千名员工,在这片高楼大厦中工作。如今,这些建筑物中却空无一人。

  

  印度最强输出CEO!印度裔统治美国30%五百强企业图源:互联网

  渣打集团在印度的2万名员工中,已有约800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富国银行驻印度当地办事处的联名信用卡、信用卡余额结转等工作进度,已经落后于计划。

  而在这些金融巨头运作的三个主要“基地”班加罗尔、新德里和孟买,感染率达到了令人震惊的水平,地方政府已下令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

  其中,很多20多岁的白领感染,他们英语流利、业务熟练,是外包公司里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缺席,对于公司来说,是巨大打击。

  评论称,这场危机暴露了“外包行业的脆弱性”。为了努力避免“后台”崩溃,不少金融机构还将业务转移到其他离岸中心,如菲律宾等。

  另外,美国谷歌和微软公司的两位印度裔首席执行官将向印度提供帮助。谷歌及其员工将提供高达18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

  海运产业运费恐持续飙涨

  业界指称,疫情对航运产业的影响,可能更甚于长赐轮塞港效应,若全球货柜、散装船运能续减,运费恐持续飙涨。

  印度、菲律宾和中国是全球最大船员来源国。根据国际海运总会的数据,全球估计160万名船员中,约有24万名来自印度。

  

  图源:互联网

  印度疫情恶化,中国、新加坡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等国的港口,已禁止最近曾轮换来自印度船员的船舶入港,成为国际海运业遭受的最新冲击,可能让运能原已紧绷的海运产业产生连锁效应。

  国际船舶经理人协会主席马克·奥尼尔形容,与海员调整困境对供应链造成的冲击相比,3月发生的苏伊士运河航道堵塞事件只是“小巫见大巫”。

  科技业可能受到严重冲击

  印度疫情蔓延之际,若印度採取封城措施,禁止人员出入疫情严峻地区,将影响物流,导致生产电子产品所需的原料、人力和运能都出现短缺。

  在印度设有工厂的业者正密切关注当地疫情。代工大厂纬创在班加罗尔厂区为配合防疫措施曾暂时停工,纳尔萨普尔厂也疑似有员工检测结果呈现阳性,一度全面停工消毒。

  鸿海集团则表示,印度各厂区目前营运均正常,不受疫情影响。

  工业氧气转用医疗救助汽车业停产

  印度医疗用氧气短缺,也对汽车业产生冲击;印度政府为增加氧气生产和供应,在4月下旬禁止工业用氧供给,钢铁业者和炼油厂已将生产所需的氧气转用于医疗救助。

  日经新闻报导,由于汽车生产作业中需要使用氧气(如焊接),印度当局把工业用氧气转为医疗用途的决定,已迫使数家汽车制造商让印度工厂暂时停产,包括本田、丰田、铃木子公司Maruti 。

  疫苗供给变缓加剧全球疫苗短缺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世界最大疫苗生产商,也是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最大供应商。

  目前印度每月7000万剂新冠疫苗的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而疫苗出口骤降。已影响其他地区的疫苗供给,剧全球疫苗短缺。

  

  图源:互联网

  COVAX(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机制)指出,印度生产的疫苗,最快6月才恢复供应。

  肯尼亚和大多数非洲国家都仰赖COVAX供应疫苗,但非洲的疫苗接种进度可能受印度疫情拖累,进而爆发新一波疫情。

  纺织品出口无法正常交货

  印度纺织业以其廉价劳动力等优势闻名世界,也是印度主要出口产品之一,占印度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占制造业约10%。

  印度也是皮革制品的主要全球出口国。每年生产近30亿双鞋。

  疫情升温,导致多家大型纺织企业严重劳动力缺乏,无法正常交货。

  

  据咨询公司Wazir Advisors称,德里和班加罗尔的主要服装生产中心也是新冠病毒感染率高的州,工人缺勤率高达50%。

  据Wazir Advisors称,去年印度国内服装行业的消费和出口分别下降了30%和24%。

  

 

相关专题:美国,印度,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