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疫情肆虐 孟买等地或不考虑从中国进口疫苗

京港台:2021-5-17 19:5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疫情肆虐 孟买等地或不考虑从中国进口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根据《印度(专题)快报》16日报道,为应对严重的疫情,印度中央政府日前允许各邦自行决定从海外进口疫苗,但对中国疫苗态度暧昧。在陆续公开的各邦招标文书中,有的表示若中央政府同意则会采购中国疫苗,也有直接禁止“从与印度共享陆路边界国家”进口疫苗。

  

  《印度快报》中报道孟买当地政府“不考虑从与印度共享陆路边界国家进口疫苗”部分截图

  《印度快报》5月16日报道称,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还需超过四千万剂疫苗,该邦政府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启动疫苗招标,辉瑞、强生、莫德纳等外国疫苗公司都可以竞标。但这些公司只能在今年第三季度就疫苗进行磋商。莫德纳和辉瑞疫苗要想进入印度市场,还必须自行解决疫苗冷链问题。根据《印度时报》等媒体报道,辉瑞在印度与其政府谈判时,要价非常低以符合印度经济情况,但仍迟迟得不到印度政府的确切答复。

  在此背景下,印度有些地区则使用了相对直接的措辞拒绝中国疫苗——“不考虑从与印度共享陆路边界国家进口疫苗”。《印度快报》消息称,孟买市政公司12日表示,将采购1000万剂疫苗,但不允许“与印度共享陆路边界的国家厂商”参与竞标。

  

  印度目前受疫情影响严重,每天都有大量当地悲剧画面上传至社交网站

  《印度快报》提到,中国国药疫苗日前获得了世卫组织认证,表明国药疫苗有资格在印度竞标。北方邦政府表示,将等待印度中央政府的同意。一名熟悉情况的高官说,“只要能挽救生命,我们对从哪里进口疫苗没有意见,不过从中国进口疫苗则是一项政治决定”。

  今年4月有报道称,莫迪政府下放权力至各邦和企业,使之能自行决定疫苗相关事宜,印度中央政府则主要采购本土生产的疫苗。据塔斯社报道,印度开始接种俄罗斯“卫星-V”疫苗,该疫苗在印度已获授权,预计生产超8亿剂。印度驻俄大使表示,5月印度将产出约三百万剂疫苗。

  

  中国出产的国药疫苗已销往海外

  印度16日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170例,这已是近三周来最低水平,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

相关专题:印度,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