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防长:已多次尝试 至今无法与中国军方高层对话

京港台:2021-5-23 01:05| 来源:VOA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美防长:已多次尝试 至今无法与中国军方高层对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五(5月21日)表示,尽管多次尝试,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迄今仍无法与中国高层将领对话。

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从台湾、中国人权记录,到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等各个方面都显现冲突。

尽管两国间存在紧张局势和激烈的言辞,美国军事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寻求与中国同行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以减缓潜在的突发事件或处理各种事故。

路透社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毫无疑问,军事关系十分紧张。很难知道这在多大程度上反映这种压力,还是说这仅仅是中国人的固执。”

该不愿具名的国防部官员说:“但是我们当然希望进行对话。我们只是想确保我们进行适当的对话。”

另一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说,拜登总统的政府正在就奥斯丁是否应该与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还是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进行对话。

许其亮被认为具有更大权力,并且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有更大影响力。

奥斯汀本来在本月晚些时候有机会在新加坡参加该地区防长会议期间与魏凤和会面,但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该活动被取消。

五角大楼与中方不成功的接触,最早是由《金融时报》报道的。

去年年底,中美两国高级国防官员就危机沟通举行了会谈。

自从拜登总统一月份就职以来,美中两国没有进行过高层军事对话,但两国高级外交官三月在阿拉斯加会面。那些会谈充满了怨恨,没有取得外交突破。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