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得州批准无证持枪 民间热议:警察更危险了?

京港台:2021-5-27 05:4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得州批准无证持枪 民间热议:警察更危险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报道称,美国得州议会当地时间周一(24 日)批准一项允许居民携带枪支而无需领取许可证的法案,并为该州州长签署法案铺平道路,该州州长上月曾明确表态支持居民 " 无证持枪 "。目前该法案已被递交到州长办公室等待签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该法案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适用于得州 21 岁及 21 岁以上的人群。该法案的起草人表示,这项法律尤为必要,因为获得在该州携带手枪的许可证,需要参加培训、进行书面考试、录指纹和其他措施,这 " 侵犯 " 了得克萨斯人的《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权利。据报道,该州居民携带步枪早已不需要申领许可证。

  该法案的通过引发争议。枪支控制组织和一些执法官员反对该法案,认为该法案将 " 剥夺 " 购买枪支过程中的关键保障措施,并使警察的工作更加危险。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立法行动研究所则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法案为 " 得州历史上最重要的第二次修正案 "。

  得州州长Greg Abbott表示,他打算签署该法案,该法案已于本月初获得了州参议院的批准。

  得州是允许无证携带枪支的第21个州,也是最大的州,第二修正案支持者将其称为“宪法携带”。

  该法案的发起人、得州参议员Charles Schwertner在推特上写道:“该法案是一项强有力的宪法携带法案,它将恢复守法的得州人无需许可证而携带枪支的权利,并帮助他们捍卫自己和亲人的安全。下一步,州长办公桌!”

  法案中添加了一些修正案,以解决执法人员和立法者提出的顾虑。其中包括对非法携带枪支的人以及发现携带枪支的被定罪的重罪犯加重处罚。该法案还规定了五年禁令,禁止那些因“某些暴力轻罪或鲁莽使用枪支”的人在五年内携带枪支。

  反对该法案的人认为,当前的证件流程具有一些保护措施,如果该法案颁布,这些保护措施将被取消。参议院Sarah Eckhardt于5月初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前说:“没有许可证,我们将不再拥有过滤措施。”

  其他人则说,该法案将使携带枪支更为方便,包括那些被禁止携带枪支的人。参议院Judith Zaffirini说:“HB 1927将会使在公共场合携带枪支更加容易,包括那些不应该这样做的人。”

  该法案对州或联邦法律禁止拥有枪支的人没有影响。

  Schwertner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根据这项法案,被禁止拥有手枪的人仍将被禁止拥有手枪。”“该法案中有关拥枪的内容都没有改变。”

  爱荷华州(Iowa)和田纳西州(Tennessee)最近还制定了自己的“宪法携带”法案,两州均将于7月1日生效。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