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危险!极右QAnon思潮 在美已直逼主流宗教

京港台:2021-5-29 05:0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危险!极右QAnon思潮 在美已直逼主流宗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份民调显示,近年兴起的匿名者Q(QAnon)在美国社会受欢迎的程度,直逼一些主流宗教。民调更发现15%受访美国民众认同“爱国可能须诉诸暴力”,才能重建美国正确秩序。

  “纽约(专题)时报”指出,匿名者Q是种怪诞思维,且总会涉及到前总统川普最死忠支持者所散布的阴谋论。如今匿名者Q已显能抓住一部分公众,尤其是共和党人及喜欢从极右翼消息来源获取新闻的美国人。

  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与跨信仰青年核心(Interfaith Youth Core)两个机构今天发布的一份民调,除前述发现外,还显示15%的受访美国民众表示,他们觉得国家权柄握于一小群秘密崇敬撒旦的恋童癖之手,这是匿名者Q支持者的一个核心信仰。

  这15%受访者还表示“美国的爱国者可能有必要诉诸暴力”驱逐这些恋童癖,将国家导回正轨。

  还有20%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会有圣经描述的那种暴风来扫除这些邪恶菁英、重迎正直的领袖。

  公共宗教研究所创办人琼斯(Robby Jones)说:“我从没想过,竟要在民调问题里写入这些字语。”

  制作民调的单位根据问卷内3个问题全答“是”的人断定,14%的美国人恐得归类为“匿名者Q信仰者”。若单论共和党人,比例则暴增至约1/4;独立人士与民主党人分别仅12%与7%需归类为匿名者Q信仰者。

  研究人员为进一步分析,还创设“匿名者Q持疑者”的类别,以便含括对怪诞问题回答“大多不同意、但也没直接否定”者,发现共和党另有55%的人可归于此类,代表大概只有1/5的共和党人不吃匿名者Q那套,反观民主党有58%的人彻头彻尾扬弃匿名者Q。

  琼斯表示,他对匿名者Q的信徒如此普遍感到震撼,若把民调里表达相信匿名者Q核心原则的受访者比例换算至全国,将会超过3000万人,“试想,若匿名者Q是宗教,规模相当于全部白人福音派新教徒,或是全部白人主流新教徒,等于已能和主流宗教团体比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