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再对中欧投资协定表态 定海神针还管用吗

京港台:2021-5-29 06:01|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再对中欧投资协定表态 定海神针还管用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公开讲话时再对中欧投资协定表态,称协定来之不易,“能实现更大的互惠和市场准入”。默克尔还强调,解决全球问题离不开与中国的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全球解决方案高峰会(Global Solutions Summit)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解决全球问题离不开与中国的合作,但此类国际多边合作只有在各方都遵守共同规则的情况下才能够发展。

  默克尔表示,在气候保护问题上,想到将于2021年秋天在中国昆明举行的保护生物多样性大会,以及其他全球性问题,“这些问题离开中国是无法解决的”。

  默克尔指出,中国也是大多数多边组织的成员,是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原则性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能就多边合作商定共同规则。”

  

  2020年12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北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下)、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下中)、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右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右下)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Reuters)

  

  习近平在会晤中说,双方如期实现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预期目标,达成了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展现了中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AP)

  默克尔强调,虽然不同国家间存在体制差异和竞争,各方必须都遵守共同规则。

  默克尔称,各方应按对等原则行事,欧中投资协议时隔七年取得进展,这是她在德国担任欧州理事会主席国时提出的倡议,“因为这样我们能实现更大的互惠和市场准入”,“但版权、公平竞争、政府补贴等问题需要讨论清楚,否则世界上将不会有公平竞争”。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可以继续为自2013年起就开始谈判的中欧投资协定的“每个字”担保。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默克尔指出,如果中欧投资协定能够生效,欧洲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准入将得到改善,气候保护和劳工标准也将得到解决。

  欧洲议会5月20日通过有关冻结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的动议,并声称将中国撤销对欧方制裁作为批准有关协定的前提。

  针对欧洲议会通过有关冻结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的动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5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赢的协定,不是谁对谁的恩赐。中方始终抱有诚意促进双方合作,希望欧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少一些情绪宣泄,多一些理性思考,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确决定。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