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络现"宁死不打大陆代理疫苗"声明书 台网友傻眼

京港台:2021-5-29 18:5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网络现"宁死不打大陆代理疫苗"声明书 台网友傻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台湾(专题)疫情大暴发,民进党当局却大搞“政治防疫”,恶阻大陆疫苗入台。在26日,台当局更是提出“疫苗采购三原则”,为拒买大陆代理的德国BNT疫苗,特意强调要向原厂买疫苗才安全,结果被岛内炮轰“睁眼说瞎话”、“没有知识”。

  然而,据台媒报道,有人还真吃民进党这一套,一份在网络流传的所谓“抗中保台”不打BNT疫苗声明书,让岛内网友傻眼至极,直呼“撰稿的人脑子还好吗?”而且与之形成对照的是,台媒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在45万份的网友投票中,超8成赞成向大陆代理商购买BNT疫苗。

  

  疫情重灾区台北市一医院医疗能量几乎燃尽,急诊人员在院外棚区采检

  

  一份不打BNT疫苗声明书,让岛内网友傻眼

  台湾疫情破口越开约大,29日本(专题)土新增病例依旧高达486例,而21例的新增死亡病例数更是连续四日创新高。另外,在连续15天本土新增超百例的情况下,台湾目前本土累计确诊病例已接近7000例。

  疫情扩散让台湾疫苗数量紧缺的问题同时浮上台面,不少民众对于疫苗议题关注度急速增加,求购大陆疫苗与大陆公司代理疫苗的民意也在高涨。

  然而,台湾地区领导人却在26日提出所谓“疫苗采购三原则”,其中特别强调“只有跟原厂洽购,才可以获得原厂在品质与安全的直接保证跟负担责任”,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拒买上海复星医药所代理的德国BNT(BioNtech)辉瑞疫苗。

  与此同时,据台媒中时新闻网29日报道,近来网络上竟开始流传一份所谓“抗中保台”不打BNT疫苗声明书,表示拒打BNT疫苗才有“台湾价值”,让岛内网友们傻眼至极。

  

  该声明书称,签署者因坚持所谓“抗中保台”,不使用大陆疫苗,故坚决拒绝BNT疫苗。为表决心之深,撰写者还“大义凛然”地称,“若当局强制要求本人接种BNT疫苗,本人可向法院提出强制罪告诉,或愿以死明志。”

  而就算是台当局不通过代理采购了所谓安全的BNT原厂疫苗,该声明书也表示绝不接受。撰写者称,倘若BNT疫苗由德国BioNtech或美国辉瑞直接送来台湾,本人亦因坚持所谓“抗中保台”,而“坚决拒绝陆资入股其中的BNT疫苗”。

  另外,撰写者在声明书的文末还再次表达了一种“生死置之度外”的态度,“若是本人因未施打疫苗而染疫,为避免造成医护负担,以及浪费医疗量能,请勿送医进行治疗。”

  据中时新闻网称,这份声明书被转载至台湾著名论坛PTT上后,让众多网友傻眼,直呼“撰稿人的脑子还好吗”、“被绿营洗脑,可怜哪”、“说实话,蛮蠢的”,还有网友讽刺称,这份声明书“太棒了,应该给每位(民进党)党员签名”。

  

  台媒民调显示,超8成网友赞成向大陆代理商购买BNT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份声明书令岛内网友傻眼,但其可谓是践行了民进党当局在防疫中“反陆抗陆”的政治操弄心态。不过,与之形成对照的是台媒的一份最新民调结果。

  据台媒TVBS新闻网29日报道,在5月24日至27日,TVBS民调中心就“民众忧虑疫情、疫苗”议题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在45万份回收问卷中,82%的网友对民进党当局取得足够疫苗没有信心,达81%的网友赞成向大陆代理商购买德国BNT疫苗。

  另外,该民调也显示,大多数岛内网友对疫情及当局控制疫情持负面看法:有79%的网友对台当局防治疫情没有信心,74%的人不满意“卫福部长”陈时中处理疫情的表现,8成网友不满意台当局施政表现。TVBS分析,这可能是由于本轮疫情失控,而严重冲击到民进党当局的施政声望。

  而就在28日上午台“立法院”召开的会议上,担任“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陈时中就因抗疫不力被连番炮轰,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更是狠批其“将帅无能害死百姓”。不过,陈时中却回呛称,自己是不是领导无方,这需要时间证明,还说自己“起码已经撑过了1年了,会继续撑住”。

  

  28日陈时中出席台“立法院”会议,被批“将帅无能害死百姓”

  

  “不把台湾人的命当命”

  目前,台湾疫情形势严峻,疫苗十分紧缺,尽管岛内民众一直渴求有效疫苗来保命,但民进党当局却并没有把买疫苗当优先事项。

  台媒《中国时报》29日的一篇评论文章就指出,这1年来,台当局一直宣称疫苗可以弄到几千万剂,结果到了28日却仅有88万剂到位,距离当局自己宣称的数量,或是台湾需要的疫苗数目,都差得太远。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竟然还解释说,最新抵台的莫德纳疫苗只有15万剂,是因为疫苗“一次来太多很难一次消化完”。“对极度饥饿的人说‘我怕你吃太饱消化不良’,你能怪老百姓愤怒吗?”

  另外,文章还指责台当局外国疫苗弄不到,就想拿未能进行3期临床试验的台产疫苗来撑,拿民众当实验品。“这在许多人看来,又是另一个‘不把台湾人的命当命’的事。”

  此外,文章还细数了民进党疫情当前依旧政治挂帅的操作。例如,台当局先前说地方政府可以自己去买疫苗,等到南投等地方政府真去奔走,欲向大陆代理商买疫苗时,民进党当局又跳出来说疫苗采购只能由当局统筹规划,甚至还拿超没常识的“找原厂才有保障”这种鬼话来搪塞,“自己买不到还不让别人买...难怪她脸书被灌爆!”

  

  29日新竹市疫苗打完,市长林智坚(后左)喊话要疫苗

  在这一点上,台当局还惯会甩锅大陆,推卸责任。就在27日,陈时中还声称,在与德国BioNTech公司协商购买疫苗时,因出现“合约外的问题”而脱序。5月26日,台当局领导人在参加民进党中常会线上会议时也声称, 台湾与德国BNT原厂“一度近乎要完成签约,但因为大陆的介入,延迟到现在都无法签约”。

  对于民进党的这一论调,台湾静宜大学法律系教授黄瑞明29日在媒体上发文,批“被这说法侮辱的,除BNT的信誉(诬指它背叛代理商)与自己专业外,还有全体民众的智商。”

  另外,国台办也多次驳斥称,相关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27日应询时就说明,众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即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却不循正途,非要违反商业规则和诚信原则,绕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苗。他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说明考虑的根本不是解决台湾民众实际需求,而是做做样子,欺骗岛内民众,为自己谋取政治私利。

  朱凤莲表示,人们看得很清楚,在疫苗问题上,是民进党当局一直在设置障碍。时至今日,岛内情蔓延,民众苦盼苗,但民进党当局仍执迷于政治操弄,抛出种种说辞、编造种种戏码,继续将岛内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卫生福祉践踏在自己的政治私利之下。“他们这出戏码多演一天,防的宝贵时机就多耽误一天,岛内民众就将多一天付出生命健康的代价。”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