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通膨元凶找到了! 美企吁拜登快取消

京港台:2021-5-31 10:21|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通膨元凶找到了! 美企吁拜登快取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尔街日报报导,经济学家和决策者正激烈辩论,刺激方案的宽鬆货币政策是否引发通膨。许多企业表示,还有一个可归咎的肇事者:进口关税。

  前朝川普政府对木材、钢铁和半导体等课徵关税,以保护美国,抵挡一堆从中国和其他国家进口的便宜进口货。

  那些进口产品并缴纳关税的美国企业,一直反对加徵关税。他们正发动新一波攻势,希望说服拜登(专题)政府取消关税,理由是关税造成物价上涨和伴随疫后复甦的产品供应短缺。

  印第安纳州金属製品制造商Scott Buehrer说:“去年9月以来,我的主要钢铁供应商已经调涨15次价格。当价格飙上天时,还有正当理由收这些关税吗?”

  他和另外逾300家制造商6日联名写信给美国总统拜登,要求他立即终结对钢铁和铝分别课徵的25%和10%的税。拜登政府回应,正检视关税政策,但没有立即取消的计画。

  各家制造商说,关税使得他们的公司变得较没有竞争力,此时国内需求火热,但在部分钢铁产品上,美国买家付的价钱比欧洲竞争对手高出40%。

  Buehrer说,因为轧製钢捲自去年秋天来价格几乎涨到3倍高,他已经裁员降低人事费用10%,以便删减成本。

  不过,工会和钢鐡业敦促拜登维持现有关税,他们在19日致函说,该政策让产业能“重启閒置的机器,重新雇用被资遣的劳工,并投资未来”。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法务主任Roy Houseman说:“关税2008年就开始徵收了,一直都没有通膨压力。美国将价值数兆美元的刺激方案注入经济,势必要造成一些通膨压力。”

  另一个与飙涨价格搏斗的产业是房屋建筑业。5月的木材期货合约衝到创纪录的每千板呎超过1,600美元,是平常价的逾四倍。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估计,木材涨价使得一栋一般的独立屋住宅贵上36,000美元。

  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ietz认为:“国内供不应求还课税,不具经济意义。家电、洗衣机,连盖房的螺栓和螺母都要缴些关税。”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