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进党宣布签约500万剂台产疫苗:三期试验未完成

京港台:2021-5-31 20:16|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民进党宣布签约500万剂台产疫苗:三期试验未完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本土疫情爆发,民众关注疫苗何时到位。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疾管署”却宣称已在28日与高端、联亚两家台湾自制疫苗厂签约,每家各采购500万剂,含开口合约最多各采购1000万剂。不过,高端疫苗目前仅完成二期临床试验,尚未取得台湾紧急使用授权(EUA),高端则表示,依采购机关要求,合约其他细节不予公开。消息一出,引起舆论哗然。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30日晚间火力全开,先后发文两篇,先批评民进党是造谣中心,深夜再发文提出“五问”。质疑民进党当局为何这么多合格有效疫苗不买,偏偏花大钱买连二期都还没解盲的高端疫苗,支持本土也不是这种支持法,打了能“出境”吗?国际承认吗?美国承认吗?既然买了本土疫苗,其他人捐赠的疫苗都应开放进来,让人民有选择的权利。

  赵少康质疑,当蔡英文宣布要打高端、陈建仁上电视节目公开表示他们夫妇都打了高端疫苗没有副作用、陈时中夸大的说国际大疫苗品牌都没有做三期就发给紧急使用许可,一连串的大动作都抵挡不了大众对高端疫苗的种种质疑。日本(专题)宣称要捐AZ疫苗给台湾,郭台铭要捐500万剂BNT、佛光会要捐50万剂强生,张亚中可转捐500万剂BNT及500万剂国药疫苗,民进党当局大概看苗头不对,高端股价可能会因此重挫,也怕万一顶不住民意压力,阻挡不了捐赠进口的疫苗。 因此突然在30日下午由高端发布重大讯息,宣布已与“疾管署”签约,先给高端吃颗定心丸。

  全台公务人员协会前理事长李来希30日也在脸书贴文表示,民进党当局就是要硬干,他们真的不在乎人民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即使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也不在乎众人悠悠之口。他认为,人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只剩下拒绝配合施打了。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昨日在政论节目上指出,现在台湾自制疫苗其实有很多的问号,因为这些疫苗不但没有办法做第三期的试验,而且也没有办法证明它有效。沈富雄甚至直言,他告诉很多民进党的朋友,民进党当局对台产疫苗所谓的“重大宣示”,是包藏将来很大的祸心,未来会有很多问题藏在里头。

  而被问到敢不敢打台产疫苗?沈富雄则回应表示,他当然不要施打台产疫苗,因为如果拿了它的“疫苗护照”,到美国也没有用,那就白打了。

  另外据台媒报道,台湾自制疫苗厂商高端疫苗股价近日爆涨,自今年5月11日的280元(新台币,下同)起算,至5月28日已突破402元,短短半月暴涨120元。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时代力量”立法机构党团、民众党“立委”张其禄皆表示,此举恐有炒股之嫌。台当局高层应尽快调查是否有相关人士持有高端股票,“金管会”应尽快对外说明。

  高嘉瑜表示,外界现在有人认为,“政府”设下各种采购境外疫苗障碍,是为了保护台湾自制疫苗,甚至炒股,“政府”高层应尽速清查并公布是否有相关人士持有或投资高端股票。

  “时力”指出,高端连第二期实验都还没完成,就急着发布签署合约,也没揭露采购价格,容易引发外界遐想。而进场投资高端股票,恐有炒股之嫌,“金管会”应立即调查并对外公开说明。

  民众党“立委”张其禄指出,高端疫苗的股价近一年来已涨4倍,但却未见完成各阶段药效临床实验,如今更发布讯息宣称,“指挥中心”必将采购500万剂尚未完成三期临床实验的疫苗,显示这已经不叫股票本益比,而是“本梦比”。他强调,“金管会”应尽速主动调查是否有内线交易,避免特定人士借疫情炒股。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