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丹麦协助美国监视欧洲领导人?斯诺登:拜登知情

京港台:2021-5-31 23:01|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丹麦协助美国监视欧洲领导人?斯诺登:拜登知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丹麦公共广播电视台网DR等多家欧洲媒体5月30日报道,丹麦国防情报局(FE)曾协助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视邻国德国包括总理默克尔等高层领导人,法国、瑞典、荷兰和挪威的欧洲高级官员也是监视目标。

  德国《明镜周刊》曾在2013年报道,默克尔的手机早于2002年起就遭到美国情报部门的监听。而欧洲一个跨国媒体团队最近才获得有关丹麦国防情报局在该事件中给予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支持的报告。

  这个跨国媒体团队包括丹麦、瑞典和挪威的国家广播公司,以及法国《世界报》、德国《南德意志报》、德国公共广播公司和WDR广播电台。

  他们援引9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丹麦的一份机密情报分析回顾了2012年至2014年NSA与英国外交部的关系。报告表明,NSA在丹麦知情并同意的情况下,使用了丹麦的电缆窃听系统。

  据悉,这份报告是在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职员斯诺登2013年爆料“窃听门”后,由四名FE专业特工在2015年完成的。

  在2013年斯诺登爆料后,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曾承诺停止对盟友的监视。法国《世界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通过丹麦窃听系统进行的监视行动是在该承诺之前还是之后发生的。

  据悉,美国选中丹麦作为对欧洲多国监控点,原因之一是丹麦拥有多个主要登陆点,可与瑞典、挪威、德国、荷兰和英国之间的海底互联网电缆接通往来。

  俄媒RT30日援引斯诺登的话称,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专题)对此事十分了解。2012年至2014年期间,拜登是美国时任副总统。

  当地时间30日,斯诺登转发相关报道称:“拜登已经为其不久后的欧洲之行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他早就深深卷入这桩丑闻。不仅是丹麦,他们的资深合作伙伴也应该明确要求全面公开信息。”

  默克尔办公室目前拒绝对此事置评。在被监视之列的德国前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表示,“这是一桩丑闻,友方的情报机构竟然监听其他国家的高官,太荒谬了。”

  瑞典国防部长胡尔特奎斯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要求,“(美方提供)相关事件的全部信息”,挪威国防部长延森也称“将严肃对待这些指控”。

  此外,FE、NSA和美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DNI)拒绝置评。

  

 

相关专题:美国,斯诺登,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