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合组织:美经济正以近四十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京港台:2021-6-1 08:12| 来源:大纪元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经合组织:美经济正以近四十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周一(5月31日)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以及民众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今年,美国的经济正在以近四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9%,为198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国内生产总值是最广泛地衡量一个国家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指标。相比之下,2020年的GDP年化增长率为3.5%,当时经济几乎陷入停滞,以减缓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三千三百多万美国人,死亡人数超过59.4万人。

  这项新的预测较今年早些时候更为乐观。3月份,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将增长6.5%,高于去年12月份预测的3.5%。

  这一增长表明,美国的疫苗分发速度比预期得要快——到目前为止,至少50%的人口已经接种了一剂疫苗——还有,国会在3月份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这项被称为“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的措施,向大多数成年人发放了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将失业救济金每周增加了300美元,并向州和地方政府拨出了3,500亿美元。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说:“大量额外的财政刺激和快速的疫苗接种运动,都已推动了经济的复苏。”

  这个代表了38个国家的组织还预测称,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8%。但该组织警告说,复苏将是不均衡的;许多经合组织成员国,即使到2022年底,预计其生活水平仍将远低于危机前的水平。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Laurence Bo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兴经济体和低收入经济体,没有获得足够的疫苗,这非常令人不安。”“这使这些经济体面临根本性威胁,因为它们支持经济活动的政策能力不如发达经济体。”

  布恩表示,新冠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带来威胁的可能性,可能导致“严重贫困”的加剧。而一旦金融市场受到关注,还可能会出现“主权融资问题”。

  他写道:“更广泛地说,只要不是全球的绝大多数人口接种了疫苗,我们所有人都仍然容易受到新病毒变异体出现的影响。”“进一步的封锁和经济活动的走走停停,可能将会严重削弱民众信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