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供台疫苗 中国为何急跳脚 一句揭背后原因

京港台:2021-6-2 06:08|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供台疫苗 中国为何急跳脚 一句揭背后原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政府表态将提供AZ疫苗给台湾(专题),却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以“以疫谋独”的老调强烈反对,多间日媒予以关注,《时事通信社》则将此事与“中国疫苗遭台湾反对”进行比较,描述“台日接近”让中国产生警戒。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日前表示,正在研拟将多出来的COVID-19疫苗提供给台湾。汪文斌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藉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国内政”。他还说中国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应对疫情,民进党当局却百般阻挡大陆疫苗供台。但根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贸易许可办法”及经济部国贸局公告之大陆物品不准许输入项目彙总表,台湾从未开放中国製疫苗进口。

  针对日本人道援助台湾疫苗一事,日媒《NHK》 、《NTV NEWS24》、《TBS》 、《共同社》、《时事通信社》等皆关注中国的反应;《时事通信社》描述,在台湾反对中国疫苗声浪中,日本对台湾的疫苗支援却获得大力欢迎,两相比较,对中国而言,“台日接近”的警戒感成型。

  对此,汪文斌又恐吓日本称,日本无法确保疫苗足够供应国内,却宣布要提供疫苗给台湾,声称“包含台湾在内有多个媒体及人士皆对此抱持质疑”,又称“疫苗援助理应回归挽救生命的初衷,不应沦为图谋政治私利的工具”,多间日媒将汪文斌此番谈话诠释为中国对日本的“牵制”。

  

  ▲汪文斌以“以疫谋独”的老调强烈反对日本供台疫苗(图/翻摄自中国外交部官网)

  

  ▲日本政府日前表态将提供AZ疫苗给台湾。(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相关专题:日本,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