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生三胎代价大!张艺谋罚巨款 佟大为女儿变领养?

京港台:2021-6-2 10:41| 来源:盖饭人物 | 我来说几句


生三胎代价大!张艺谋罚巨款 佟大为女儿变领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普天同庆!儿童节来临的前一天,三孩生育政策放开了!

  

  有条件生养又喜欢孩子的人自然是欢呼雀跃、高兴无比,但是对此抱有其他意见的网友也不在少数,一时间全网掀起热议。

  明星们也来凑热闹了,张艺谋妻子的一条转发配文“提前完成任务”,瞬间引发另一重讨论。

  

  这态度是在自豪?还是在嘲讽?吃瓜群众众说纷纭,其中原委且听饭姐慢慢道来。

  张艺谋被罚748万

  众所周知,张艺谋的情史也算异常丰富了,没当上导演前,年纪轻轻的他就在老家主动追求、并迎娶了初中同学肖华,两人一起熬过艰苦的下乡插队岁月,发妻对他处处照料,陪他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

  随着大女儿张末的出生,已经毕业被分配到电影制片厂当摄影师的张艺谋,导演事业也正式扶摇直上。

  

  可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导演处女作《红高粱》不仅让张艺谋收获了首份成功,也让他邂逅了女主角巩俐,导致他与肖华的婚姻很快走到了尽头。

  和巩俐恋爱8年,他又始终不肯给女方婚姻承诺,直至巩俐心死离去,这段感情也轰轰烈烈地落下了帷幕。

  

  而1999年,张艺谋为电影《幸福时光》选拔演员时,对年仅18岁的舞蹈演员陈婷一见钟情,没错,女方比他整整小了31岁。

  只是谈恋爱便罢了,还在学校读书的陈婷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两人沟通过后决定悄悄生下孩子,她甘当名导背后没有名分的女人,自此走上了不停生子之路。

  

  20岁时,她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壹男;23岁那年,她再生下二儿子张壹丁;25岁时,她又生下小女儿张壹娇......

  直到2011年,为了给孩子们上户口方便入学,30岁的陈婷才等来了张艺谋的一纸婚书。

  

  事发于两年后,张艺谋“隐婚超生”遭到曝光,随着网友扒出的证据越来越多,流言越传越夸张,什么张导有4妻8子、被笑称为“葫芦娃的爸爸”之类的舆论甚嚣尘上。

  张艺谋不得不出面回复,他先是澄清只有陈婷一个妻子和前妻生的一个女儿、以及陈婷生的三个子女,然后狡辩自己的行为全都合法——孩子们出生前已与陈婷结婚,根据二胎政策,陈婷是独生女、大儿子还有视力缺陷,所以后两个孩子不算超生。

  

  然而负责查实情况的计生部门可不认这些狡辩,最终认定处罚结果: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我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

  产生了“史上最高的超生罚金”,这件事时至今日都令许多网友印象深刻。

  

  这次夫妻俩针对新政策发声,相信只是有感而发,毕竟平日里张艺谋对这三个儿女非常疼爱,日常晒照秀一秀亲情,喜欢孩子的心掩饰不住,既然当年交得起罚款,如今也能养得好孩子。

  黄磊隐藏儿子

  张艺谋夫妻俩主动彰显存在感引起争议也就罢了,这把火还烧到了保持沉默的黄磊、孙莉夫妻身上。

  

  黄磊有两个女儿,这件事相信所有观众都知道,当年担任北影助教时,黄磊对新生孙莉一见钟情,两人经历了9年爱情长跑才终于踏进婚姻殿堂,2006年,大女儿多多出生,2014年,二女儿诞生,一家人幸福无比,时常出现在镜头下。

  例如,黄磊会带着大女儿参加《爸爸去哪儿》。

  

  夫妻俩会送两个女儿去时尚活动表演走秀。

  

  “一家四口”也经常一起出游,拍摄有爱全家福。

  

  可很少有人知道,2017年,40岁的孙莉又为黄磊高龄产下了一个小儿子。

  夫妻俩没有广而告之,连喜报都是《小欢喜》的导演汪俊帮忙发的,低调至极。

  

  这些年来,这个小儿子从来不在人前现身,被夫妻俩保护得好好的,照片没透露出一张,只有两个女儿如何喜爱弟弟的点滴日常。

  去年,儿子3岁生日,孙莉发文称多多给弟弟亲自做了个蛋糕,这是少有的提及小儿子的博文,亲口证明了这个孩子确实存在。

  

  但网友争议声太大,今年已没有了相关庆生发文,有人认为黄磊夫妻“重男轻女”,所以才会冒风险高龄产子,而且把儿子藏起来、让女儿们抛头露面是为进娱乐圈“圈钱”以供日后帮扶弟弟。

  也有人认为黄磊夫妻是不想承担“超生”的舆论非议,因为那时生三胎肯定是罚了钱的,还有爆料在北影任职的黄磊为此被降职......这可不得低调行事嘛。

  

  如今形势已变,不知一家五口能否完整亮相一次。

  佟大为女儿变领养

  和黄磊夫妻一样,面对同样非议的还有佟大为夫妻,佟大为倒是不把儿子藏起来,但去年他晒出一家五口的中国风全家福时,原以为评论会是“温馨和美”一片和谐,没想到迎来的是一片指责声。

  

  原来多张全家福里,有佟大为和关悦夫妻俩的合照,有夫妻俩和小儿子的合照,也有小儿子的单独照片,偏偏没有两个女儿的单独照片。

  两个女儿总是分立两边,还被评价为“地主携老婆儿子跟俩小丫鬟的既视感”。

  

  为何网友反应这么大,仅凭几张照片就要给佟大为夫妻冠上“重男轻女”的帽子呢?这就要追溯到这个三胎小儿子出生前的一系列故事了。

  自从佟大为对还在上戏读大一的关悦一见钟情开始,夫妻俩的感情一直是圈内模范,2008年,他们举办隆重大婚后,很快迎来了大女儿的降生。

  

  不到两年,夫妻俩又生下了二女儿,2012年,佟大为全家出国旅游,记者在机场拍到他带着两个小女孩,当时许多媒体报道的就是“神秘女童疑似二胎”。

  然而佟大为方面不肯承认,只说那是“别人家的孩子”,之后关悦带着两个女儿去探班的新闻曝光,网友干脆帮他们补充,猜测二女儿是地震灾区领养的小孩。

  

  当然,这个说法最终在2016年小儿子出生后,被关悦一句“亲生的”辟谣,所以很多人怀疑,如果不是有了小儿子,二女儿会不会一直无法得到正名?

  

  小儿子的得来也相当不易,因为自2011年开始,网友连续4年偶遇佟大为夫妻去普陀山烧香,居住在北京的两人为何年年坚持前往浙江拜佛?

  

  有人晒出了原因:“普陀山求子圣地:拜一拜就能怀孕的地方。”

  

  而且儿子生下来后,夫妻俩一反常态,高调公布喜讯,随即大摆满月宴,订了一个天价蛋糕,邀请众多亲朋好友,李亚鹏姚晨、赵宝刚等人纷纷到场祝贺,阵仗不输明星婚礼。

  

  满月宴一结束,心情开怀的关悦发文,激动之下连女儿们的生肖都搞错:“羊爸爸羊妈妈,带着小老虎姐姐和小老鼠妹妹还有小猴子,在‘佟话’花园里度过了最甜蜜最梦幻的一天。”

  

  实际上大女儿属鼠,二女儿属虎,这样明显的种种疑惑行为,导致佟大为一直有“重男轻女”、“非要生个儿子继承皇位”的非议。

  事实上,佟大为夫妻只会因为“重男轻女”才这样做吗?他们并不是养不起女儿,何必起初不承认二女儿,其实还是因为那些年“超生”争议大,不得不模糊处理其中一个孩子的存在。

  

  去国外和港台产子

  相信前文也有人注意到了,黄磊的小儿子被曝是在香港(专题)出生的,据悉,佟大为的两个女儿也出生在香港,为何这么麻烦去往外地产子?那是因为计生政策在这方面的规定很模糊。

  

  同样情况下,赵文卓的4个孩子也是有点“钻了这个空子”的意思。

  和天后梅艳芳恋爱过、又和蒋勤勤疑似因戏生情过,2002年,东北人赵文卓与一个上海姑娘坠入爱河,这个姑娘远赴加拿大(专题)为他未婚诞下一子。

  

  儿子出生仅两月,赵文卓移情别恋,追求起了老乡演员张丹露,结婚后,张丹露为他退出娱乐圈,2007年,夫妻俩去美国生下大女儿赵紫阳,2011年又在香港产下儿子赵子龙,2016年,才在内地正常诞下小女儿。

  

  看看这辗转世界各地的生子行踪,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一家人从此各有各的国籍/户籍。

  

  现在政策放开了一些,明星们想必也不用这么麻烦了,想生的人多生点,反正他们不差钱养得起,一派和谐,喜大普奔!

相关专题:张艺谋,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