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实验室洩毒论倘证实将掀全球经济崩溃

京港台:2021-6-3 05:56|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84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实验室洩毒论倘证实将掀全球经济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美多地政府以及传染病学家近期接连提出,有需要深入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洩漏的理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更要求情报部门90天内交报告。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一旦情报机关查明实验室洩毒论属实,势引发各地朝野对中国反感,不只政府不得不制裁,民间亦料会更为抗拒中国,促成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

  倘涉隐瞒真相 各国必算状

  文章由研究欧债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自由撰稿人林恩(Matthew Lynn)撰写,他回顾实验室洩毒论在去年起初出现时,只被视为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又一个疯狂的理论」,但近至过去数周再次获得重视,多地情报部门正加入调查。林恩形容实验室洩毒论正逐渐进入主流舆论,无论是美国总统拜登还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最少也对此持开放态度,不再一下子抹煞。

  林恩警告,假如各国查明新冠病毒真的由实验室洩漏,无论是蓄意抑或意外,各地政府也势必要求中国赔偿疫情导致的损失,以至制裁中方报复。林恩解释称,病毒从实验室外洩本身已是不能接受,而一旦指控属实,将意味中国隐瞒真相一年半之久,并导致全球350万人死亡,几乎所有国家也要面对不同程度的封锁措施,各国不可能对此一笔勾销、既往不究,最低限度也会对中国索偿。

  如中国遭制裁 势挫供应链及金融市场

  然而,中国目前是全球市场重要一员,佔国际贸易总额15%,每年向全球出口货品及服务总值近3兆美元(约83兆元台币),货品除一般消费品外,还包括电子零件等。若各国纷纷索偿以至制裁中国,将导致供应链受阻,届时多项物资可能短缺,工厂亦需停工,不但削弱的製造力需时重建,更会引发物价飞涨。

  一旦中国遭国际社会制裁,金融市场同样将受严重影响。中国现持有约1.1兆美元(约30.45兆元台币)美债,若它们被大量沽售或冻结,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便不得不把它们列入资产负债表,便触发当局大举放水。另一方面,目前中国投资者持有最少1.5兆美元(约41.52兆元台币)美国资产,制裁势必引发金融市场动盪,银行亦恐要依靠政府紧急援助度日。

  「影响力超切尔诺贝利核灾10倍」

  林恩形容,若以上情况发生,将意味国际贸易崩溃、供应链停顿、物流停止,形容属经济惨况。即使各国制裁的幅度未必如上述般大,但外国朝野对中国的信心也会瓦解,抗拒与中国贸易,影响料相当于切尔诺贝利灾难之于苏联的10倍。

  林恩承认实验室洩毒论现阶段只是理论,仍需时间证明是否存在事实基础,但若属实将是政治及经济上的「大地震」,影响势必比疫情严重得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8: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