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一旅客擅自离开隔离地点 持阳性报告飞抵厦门

京港台:2021-6-3 19:09|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一旅客擅自离开隔离地点 持阳性报告飞抵厦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台媒6月3日报道,台湾(专题)一名旅客被爆料疑似擅自离开隔离地点,5月31日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还拿着阳性检测报告“一路闯关成功”登上飞机。所乘航班抵达福建厦门后,这名旅客才被机场检验确诊新冠肺炎。曝光此事的台媒惊呼:“太扯了!”

  

  立荣航空公司航班(台媒资料图)

  台媒称,这名陈姓旅客疑似擅自离开检疫所来到台北松山机场,持PCR核酸检测阳性的报告到机场登机口,搭乘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的B7-511航班飞往厦门,直至飞机落地后才被厦门机场检验确诊。另外,同一趟航班上还有另外一名旅客被查出确诊,这名旅客在台湾时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此事已造成航班机组人员人人自危。

  

  立荣航空公司柜台(台媒图)

  立荣航空证实,5月31日B7-511松山飞往厦门的航班上有154名旅客(含1名婴儿),其中一名陈姓旅客入境厦门后,在当地机场核酸检测为阳性。此外,该航班还有一名旅客虽持阴性报告,但也在厦门机场被检验确诊。

  据了解,旅客在松山机场除了填写健康声明书,还必须持3日内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登机。不过,当时地勤人员没想到有旅客检测结果阳性还在外面到处走,甚至持阳性报告到机场,一时疏忽让这名旅客登机。

  

  台北松山机场(台媒图)

  立荣航空表示,陈姓旅客在搭机前3日内的PCR检测报告为阳性,但却未遵守防疫规范,也不知为何此人可以离开隔离地点,在机场也没有如实填写旅客健康声明书。由于因防疫所需,旅客登机资料繁琐,导致地勤人员在确认旅客登机资料的过程中,未能详实检查该检测报告。

  立荣航空痛斥,陈姓旅客的行径已危害到机组人员及搭机旅客的安全,公司将会配合相关主管机关调查及追责,并会加强员工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立荣航空还表示,公司所有人员执勤时都配戴了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并尽量不直接接触旅客,目前已请当天接触过确诊旅客的机组人员进行自主健康管理。

  

  厦门市卫健委官网截图

  厦门市卫健委在6月2日的疫情通报中指出,6月1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中国台湾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并详细介绍了与台湾地区有关的2例病例情况。

  病例1:陈某,中国台湾籍。5月31日乘航班B7511抵厦。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病例2:林某,中国籍,台湾探亲。5月31日乘航班B7511抵厦。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相关专题:台湾,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